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江东厚植“草根慈善” 6人获评“慈善之星”

2016-09-15 15: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江东记者站 杨磊 通讯员 高鹏

  #!time!#昨天下午,在一段展现“民间慈善”的舞蹈中,江东区第三届“慈善文化宣传周”文艺演出拉开帷幕,陈国荣、杨东恩等6人获“慈善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江东区深入开展慈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四进”活动,基层慈善事业基础不断厚植。5年来,全区共募集善款9200万元,年平均增长率达18%,受益群众6万余人。

  以街道、社区、小微企业、个人为重点,加强小额冠名基金建设。到目前为止,江东建立了185个小额冠名基金,规模达516万元,27个经济合作社、80个社区全部建立了小额冠名基金,实现辖区全覆盖。

  在这股爱心潮的影响下,涌现一批“草根慈善”明星。80后小伙子曹渊,过去十年累计捐款144.3万元;化名“李思博”的爱心人士,坚持每月捐款5009元而不留任何信息;环卫工人杨东恩,每月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部分捐款,用5年省下来的2万元成立爱心基金;老党员陈国荣成立丹顶鹤社区爱心基金,义卖收入500元、党员捐款200元……他把每一笔爱心款记录得清清楚楚,全部用于帮助困难人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