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双休日,楼外楼的宋嫂鱼羹卖出2000份

2016-09-13 06: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G20杭州峰会后的首个双休日,杭州迎来游客增长爆发期,西湖沿线、钱江新城、武林广场,都是第一时间来目睹杭州风采的游客。游了杭州,自然得尝一尝媒体曝光的国宴菜,记者了解到,在过去这个双休日,杭州不少杭帮菜馆的传统杭帮菜,营业额纷纷创新高,业绩追平国庆长假首日。宋嫂鱼羹、东坡肉、龙井虾仁、蟹酿橙,则因为峰会菜单中的亮相,成了游客中的超级“网红”。

  两天,宋嫂鱼羹卖掉2000份营业额追平国庆长假

  这个双休日,恰逢楼外楼开放G20杭州峰会元首夫人午宴场景,参观的游人和市民络绎不绝,杭帮菜的魅力不可挡,楼外楼一楼和三楼区域,一座难求,

  “早上8点多一开门,就发现有游客和市民过来拍照,有些客人知道我们10点半开始午餐营业,他们就会早点过来,拍完照,然后尝尝地道的杭帮菜。”楼外楼办公室负责人俞先生说,这两天的客人以外地散客和本地市民为主。

  记者看到,双休日中午12点不到,想用午餐的客人已经开始排位,晚上打烊时间也不得不推后了。

  而宋嫂鱼羹因为出现在夫人午宴菜单之上,颇受游客关注。“以前到楼外楼会点西湖醋鱼,但这次想试试夫人宴请菜单中的宋嫂鱼羹,每人一盅,有鱼肉、火腿丝、香菇、笋末,有螃蟹的鲜味在里面,我们统统光盘了。”来自江苏无锡的肖玲玲告诉记者。据悉,仅双休日两天,楼外楼的宋嫂鱼羹就卖出了2000份。

  南宋官府菜蟹酿橙销量大涨

  而在目前揭秘的峰会菜肴中,一道蟹酿橙也成为不少杭州老字号餐厅的销售黑马。事实上,但凡杭州有美食交流活动,蟹酿橙必不可少。有人不喜欢吃大闸蟹,嫌麻烦,但是绝对爱吃蟹酿橙;菜中有文化,官府菜有创新,说的就是蟹酿橙。G20杭州峰会后首个双休,知味观湖滨总店的蟹酿橙也是卖“疯”的节奏,因为颇费人工,一个双休,蟹酿橙卖出了200多份,知味观行政总厨陈永清告诉记者:“调动了一切人手,剔蟹粉。这段时间因为大闸蟹还没有批量上市,采用六月黄蟹,而过段时间,蟹肉的出肉率会更高。”

  1984年,杭州市饮食公司就成立了南宋菜研发组,蟹酿橙是其研发的其中一道菜品。1985年,蟹酿橙在知味观“宋苑”餐厅供应,后在南宋菜馆梦梁楼和杭州酒家等店都有供应。二十多年时间里,这道著名的南宋官府菜一路发扬光大,把蟹做出了新滋味。在上海、在联合国供应,都深受好评,打出了杭棒菜的品牌,而这次G20峰会期间,选择这道菜入席,也有此深意。

  蟹酿橙里有玄机

  记者打开那包裹着橙子的耐高温玻璃纸,揭开橙盖,蟹香、橙香、酒香、菊香浑然一体,奇香扑面而来;舀起一勺入口,那香醇丰富的口感,伴随着一丝丝橙肉与蟹肉,达至完美之境。

  陈永清说:“制作蟹酿橙的橙子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这样才能保证橙子的汁水充裕;而蟹粉则是专业拆蟹工每天拆,才能保证蟹鲜味美。”

  或许有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一个小小的橙子里面只盛了蟹肉与橙肉,就可以带出四香合一的美味呢?陈永清把我们引向了盛放橙子的那个白色瓷碗。在瓷碗的底部,赫然有一朵杭白菊。他说:“白色的瓷碗中有三种材料——杭白菊、绍兴香雪酒和玫瑰米醋。这三样东西解蟹腥,增口感,入锅蒸后,才有了最后揭盖的那一刹那惊喜。”另外,热情的游客还集中品尝了杭州本地的点心,仅知味小笼的销量更是达到了4500多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