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通勤高铁线路开启两地与杭州“同城生活”

2016-09-12 08: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子芳 胡晶晶

  #!time!#随着新的铁路运行图的实施,从9月10日开始,上海铁路局在浙江新启用了两条通勤高铁线路。

  当天晚上7点23分,诸暨至杭州始发通勤式高铁正式开通。湖州往返杭州的通勤线路则从昨日开始运行。

  通勤线路,主要针对上下班的乘客,铁路上的通勤线路则适用于在两个城市之间生活和工作的乘客,他们可以乘坐通勤式高铁早上出发上班,晚上下班回家。

  “一天四趟,早晚各两趟,单趟时间25分钟,一次可以坐1020个人左右。”诸暨火车站党支部书记楼剑锋介绍,从诸暨去杭州最早的一班高铁是7点零5分,杭州来诸暨的更早,6点22分就出发了。在这四趟通勤式列车里,还有一趟被贴心地命名为“西施号”。

  诸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诸暨将谋划建设通用航空机场、“铁、公、水”联运的大交通枢纽,“形成水陆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诸暨至杭州始发通勤式高铁具体运行车次、时刻:

  G7317杭州东-诸暨6:22-6:47

  G7318诸暨-杭州东7:05-7:29

  G7685杭州东-诸暨18:24-18:49

  G7316诸暨-杭州东19:23-19:47

  上述车次均采用大编组车型,单趟16节车厢,每车次可乘坐1020人左右。其中,G7317、G7318将冠名为“西施号”。

  另一条通勤路线,是11日开通的杭州到湖州的通勤式高铁。这趟城际通勤列车一共有三个站点,除杭州东站和湖州站外,沿途只停靠德清一个站点。这意味着,杭州德清两地的铁路班次再次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早晚班次的发车时间充分考虑到两地的“上班族”的情况。比如,早班车G7639次首发湖州站,7点12分到德清站,停靠2分钟后发车,7点28分就能到杭州东站;晚班车G7640次,22点15分从杭州东站发车,22点28分到达德清站。

  高铁德清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首开的湖杭城际通勤列车,让德清乘高铁去杭州的最早时间比现在提前一个小时左右,杭州回德清的最晚时间延后近半个小时。“为两地市民上班、出行提供便利,让大家体会到高铁带来的‘同城生活’。”

  湖州始发到杭州东的通勤列车为上午7时的G7639次,到达杭州东的时间为7时28分;杭州东返程的时间为晚上10时15分的G7640次,到达湖州的时间为10时45分。往返的列车中途都只停靠德清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32.5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