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你和正宗羊肉泡馍距离8小时41分 遗憾中秋节车票已抢光

2016-09-12 06:5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袁琪 本报记者 叶梦婷/文 葛跃进/摄

  #!time!#金华市民老王有不少亲戚在西安,经常要往返两地,以前他都是到杭州坐飞机,不算飞行时间,光去飞机场就要花费近三小时。

  昨天早上7点不到,老王带着妻子和女儿早早来到金华南站,他们要搭乘金华南至西安北的首发高铁。有了这趟班列,老王探亲就方便了。

  这趟连接金华到西安的高铁,对于市民来说,又是一条不错的旅游线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可以乘坐这趟高铁,直奔千年古都,来一趟复古之旅。

  9小时不到抵达西安

  沿途设置18个站点

  在高铁开通前,金华和西安的铁路交通往来并不方便,每天只有一趟从温州始发,途经金华至西安的k2906次普速列车,全程耗时26小时8分。

  对于金华市民来说,坐火车去一趟西安,实在是有点折腾。

  昨天早上7点25分,金华南站开往西安北的G1882/3次班车首发,结束了与中原、西北不通高铁的历史。

  据了解,G1882/3次列车二等座票价全程722元,沿途设置18个高铁站。

  7点25分,G1882/3次列车从金华南站始发,经义乌、杭州东、南京南,于11点43分抵达徐州东,随后沿郑徐高铁一路向西,途经永城北、开封北、郑州东、洛阳龙门、三门陕南、华山北、渭南北等地,16点06分抵达终点西安北。

  综合来看,这趟班列全程8小时41分,比原先的普速列车压缩了17个小时以上。

  西安北至金华南返程为G1884/1次,13点33分始发,21点35分抵达金华,全程8小时2分。

  中秋车票已被抢光

  国庆出行请提早购买

  金华有了这趟直通千年古都的列车,好多人都挺心动的,早上出发,下午就能达到,还是挺方便的。不过,小长假想要买这趟车的票,估计是不容易。

  昨天首发的班次,一共有130多名旅客在金华南上车,当天的车票基本卖光,接下来几天的车票倒是比较充裕。

  不过,记者查询了一下,中秋前一天和当天,现在都已经买不到票了,甚至国庆前后几天,车票也售出了不少。

  所以想要在国庆出行的市民,车票一定要提前购买。实在买不到,可以考虑从义乌出发。

  义乌有一趟始发的G1898次列车,下午15点56分始发,经过杭州东、南京南、徐州东、开封北、郑州东、洛阳龙门等地,23点18分到达西安北,要是买不到金华出发的车票,这趟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