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秋雨来袭天气有点凉 台风“莫兰蒂”或于中秋前后登陆闽粤沿海

2016-09-12 06: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天气徘徊在初秋的冷热变化中,雨水一来,气温也趁势降一降。9月10日开始,我省云系增多,大部地区出现阵雨天气;11日,雨势继续增大,其中浙中南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11日16时,近12小时全省平均雨量22.5毫米,全省共有14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全省大部地区16时实时气温徘徊于19℃到21℃,其中浙中北地区较前一日同时段下降了5℃到8℃。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9月5日到11日,周初冷空气虽弱,却给今年的高温画上了句号;周三浙北大部迎来了近期最凉爽的一天,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破20℃;周四起云开日出,气温抓住时机上爬,但力道大不如前。

  尽管天气变幻颇为热闹,却显现了江南夏秋过渡时节典型的特点。省气象台预计,12日,我省大部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12日全省白天最高气温26℃到28℃。不过,这次气温回升依然短暂,还将可能受到台风打压。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11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7时其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向大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莫兰蒂”对我国海区无影响;13日至15日,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及台湾东部和南部、福建沿海、广东沿海等地自东向西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到10级,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2级到14级,局部海域可达16级到17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