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批生态型粮食烘干机亮相象山

2016-08-29 14: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徐能 陈光曙
员工往粮食烘干机中添加生物质颗粒燃料。(徐能 陈光曙 摄)

  #!time!# 日前,由象山县农机局改装的5台生态型粮食烘干机在丰年粮食全程机械化专业合作社调试成功。

  “使用煤油、柴油烘干粮食不但成本高,燃烧不彻底还会污染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该县农机局总工程师仇伟传介绍,在工业领域有很多企业用热风炉代替柴油、煤油制热,县里的农机专家设想在粮食烘干机上应用该项技术。通过广泛论证和科技攻关,对传统设备进行解构、改装,最终催生了这款生物质燃料热风炉粮食烘干机。

  生物质燃料热风炉粮食烘干机不“喝”柴油,改“吃”垃圾,奥秘在于其附属的一个大箱子———生物质颗粒燃料热风炉。这个炉子“吃”的垃圾就是生物质燃烧颗粒,由秸秆、木屑等废弃物加工而成。

  生态型粮食烘干机不仅环保,而且节省成本。丰年粮食合作社的技术员陈建告诉记者,合作社以前使用柴油烘干机,烘干一公斤稻谷需0.26元,现在改用生物质燃料烘干机,只要6分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