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浙江高考录取结束 27万余学子上榜录取率89.7%

2016-08-26 07: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鲍夏超

  #!time!#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历时一个半月,我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已全部结束。全省数十万新生将陆续收到由各高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与核对自己的录取信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和高职单考单招考生共有30.73万人,实际录取新生总数为27.56万余人,总录取率为89.7%,比去年提高2.6个百分点。普高统一招生录取本科15.04万人,本科录取率达56%,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985”“211”高校实际录取1.67万人,比去年增加270余人。

  我省三位一体招生拓展深化。今年省内外54所高校参加试点,其中高水平大学新增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达到8所。录取人数达0.77万人,其中高水平大学录取0.13万人,省内地方属高校录取0.64万人。

  我省全面实施高职提前招生“一档多投”,35所高校参加试点,录取1.34万余人。应用型本科为职业学校学生开拓新的升学通道,招生院校31所,实际录取3748人。

  今年我省继续严控平行志愿投档比例。除省外文理科第一批高校首轮按1:1.05以内确定外,其他各批各轮平行志愿均按1:1投档。考生退档风险下降,投档运行平稳有序。

  持续严控高考加分资格,今年我省高考加分考生较去年减少387人。

  我省一对一跟踪残疾考生录取全程,全省100名上线残疾考生共录取96人,无一人因残疾原因落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