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一村民耍小聪明偷电反被追缴交2000元罚款

2016-08-25 14:57  来源:衢州新闻网 祝春蕾 周志鹏

  #!time!#气温居高不下,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成为居民们的降温法宝,但面对随之产生的电费开支,却有居民动起了窃电的歪脑筋。近日,衢州江山上余镇的一位村民因窃电,被追缴电费和违约电费,共计2000元。

   今年入夏以来,江山市须江供电所用电采集系统显示,上余镇李坪村的用电总量与各户电表显示的用电量之和存在明显出入,该村电力台区的线路有部分损坏,说明这个区域内有用户存有窃电的可能。

  根据用电采集系统反映情况,须江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上余镇李坪村调查时发现,该村一户毛姓用户家中的电表接线有问题。电线应该经过电表出线,而他是从熔断器直接接线用电的,按照供电营业规则,这属于窃电行为。

  须江供电所立即对其进行停电,然后向其追缴电费及违约电费。其中电费500元,违约电费1500元。

  今年以来,须江供电所辖区内已累计查处窃电行为18起,追补电量15682千瓦时,电费近900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