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型治安岗亭亮将作为防控网络节点助力平安建设

2016-08-24 07:2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孙勇 杨磊

  #!time!#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门获悉,宁波市首批新型治安岗亭落户江东。目前分别位于天伦时代广场、果蔬批发市场的新型岗亭已率先投入使用。

  夜幕降临,人们从中兴路沿天福街一路向北,远远就能看到新型治安岗亭闪烁的警灯。LED屏上滚动播放的“明楼派出所治安岗亭”几个字也格外显眼。记者了解到,这种多功能岗亭与110指挥中心连接,并通过LED显示屏适时向社会发布警情信息、安全防范提示与平安创建宣传内容。岗亭内,除必要的警用设备外,还有打气筒、急救箱等便民物品供市民使用。

  随着首批新型治安岗亭投入使用,以岗亭为节点,结合路面巡逻、处警力量巡逻的防控网络已悄然形成。“作为治安岗亭使用的主体,民警(协辅警)将会定期定时在岗执勤,执勤时间每周不少于5个半天。”江东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巡特警、治安大队等专业力量也将辅助治安岗亭有效运作。治安岗亭将作为武装机动巡逻力量的必到点,巡逻力量以此为依托,向周边繁华商业区、学校、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辐射,确保防控网络有效覆盖。

  江东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还将在细致排摸、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域陆续投放新型治安岗亭,织密“平安江东”防护网。

  上图为位于天伦时代广场的新型治安岗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