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台九千余位老农免费领取手机

2016-08-22 11:13  来源:中国台州网 斯信忠徐平

  #!time!#8月21日中午,天台县坦头镇大余村村民葛老皿吃过午饭,掏出手机给儿子打电话。他说:“这几天就是手痒想用手机。”

  今年80岁的葛老皿,前几年老伴去世后,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宁波经商的儿子给他买了部手机,让他有事就打电话,但老人极少主动打过去,因为通话需要话费,节俭一辈子的老人舍不得花,一般都是儿子和孙辈打来才接一下,很多时候对子女的思念也压在心底。但最近老人却是一反常态,经常拿新手机打,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天台是个山区县,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多达20万人。今年,天台县委、县政府将“通信惠民”项目列为年度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据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的县府办副主任陈仲旭介绍,项目内容主要是为全县偏远山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具备通话、紧急呼救、定位功能的老年手机一只,同时减免每月30元的通信费用。初步统计有9942名老人享受该项福利。

  几天前,这一公益项目的具体实施者——中国联通天台分公司来到大余村摆下便民服务摊,小山村顿时沸腾了,在家的老人几乎全部到了现场。一开始,葛老皿老人还有些半信半疑,当工作人员将一部崭新的手机递给他时,老人这才惊觉不是梦。

  “这部手机白拿不要钱,每月150分钟国内通话也免费。”说起这手机,葛老皿老人激动得连声音也高了:“政府照顾我们老人,想得太周到了。”

  近阶段,尽管连续高温天气,但没能阻挡通信企业免费发放手机的热情。他们到乡镇、村庄开展“送机上门”服务,无一例外地成了当地最有吸引力的新鲜事、热门事。

  在石梁山区免费发放老年手机现场,闻讯赶来的一百多名老人,将服务摊位围成了里三层外三层。摊位前,整排的手机放在桌前,训练有素的员工一边查验身份证,一边忙着填写资料,同时一批志愿者在手把手地教老人使用手机的方法,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疑问,领到手机的老人一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