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82个交通违法“老赖” 你们已被“最后通牒”了

2016-08-21 08:2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杨斌

  #!time!#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有了违法没去处理,会有芒刺在背的感觉,但并非所有车主都如此。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近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台州目前有482名车主,他们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次数至少有15次以上。

  然而接下来,这些交通“老赖”们可能没法再这么任性下去了,交警部门正全面展开布控,要对这些交通“老赖”采取行动了。

  市交警局曝光违法大户名单,正全面布控挂牌督办

  未年检的车+不靠谱司机=交通隐患

  昨日,记者在市交警局了解到,台州各交警大队将加强力度,对各县(市、区)15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挂牌督办,这482名背着15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的“老赖”信息,已于8月18日在“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曝光。

  实际上,按照有关规定,对于4次以上(含4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交警部门就已实行暂扣处理,并将不配合的车辆录入黑名单。而15次以上交通违法的车辆,对社会交通的危害更大。

  市交警局工作人员杨警官介绍,老司机都明白,为保证车辆性能,车辆需要定期进行年检,而通过年检的前提,就是先处理完车子的违法记录。因此留着这么多违法记录未处理的车子,显然已经长时间未通过年检,车辆本身就无法排除安全隐患。

  “除了车子本身因素,像这些违法十几次甚至几十次的车主,驾驶习惯显然好不到哪儿去,未年检的车配上不靠谱的司机,到路上极有可能是安全隐患。”杨警官说。

  罚款上万扣分数百,违法大户“负债累累”

  这批被曝光的交通“老赖”都有着怎样的纪录?记者在曝光名单上看到,这482名车主中,违法记录多达几十条,驾驶证被扣几百分的大有人在。

  “前三强”里,“冠军”是来自玉环的张某,违法记录94条;“亚军”王某是温岭人,违法记录81条;拿“铜牌”的是路桥的杨某,违法记录76条。

  名列违法榜单首位的玉环车主张某,开的是一辆比亚迪车子,违法地点基本在地方道路上,超速、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等等,各种交通违法方式几乎都尝试了几遍,最多在同一天时间内,违法行为就有五六起。这些违法记录加起来,张某得被罚款12350元,扣分达427分。

  记者注意到,“老赖”名单里虽然不乏好车,但还是以低级车辆或使用年限长久的车子为主,这也是部分车主选择逃避处理违法行为的原因之一。

  “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可查询违法信息

  车辆违法后,除非车主手机换号或停机,一般都会受到交警部门的通知短信,因此在那么多交通违法“老赖”中,因主观因素故意不处理的情况显然占了多数。

  据了解,对于自身的违法状况不知情的车主,台州各地交警部门通过发送短信、电话提醒、甚至上门督办等方式提醒当事人及时接受处理。而针对那些明知拖着一大串违法记录,却不配合处理,甚至故意逃避的车主,交警部门将这些车辆信息全部录入交警“黑名单”,只要这些违法车辆经过路上的电子卡口,系统就会自动报警,通知路面交警将予以查扣,依法处理后才放行。

  这482位违法“大户”经曝光后,交警部门也下了“最后通牒”,希望车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驾驶证和行驶证,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一旦现场被查获的,将会被依法扣车至交通违法处理完毕。

  至于那些更换过手机号码,对自己违法情况并不清楚的车主,可以关注“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台州市网上公安局,输入个人信息后便可查询驾驶证或行驶证扣分,以免迷迷糊糊就进了违法“黑名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