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甬帮菜惊艳圣彼得堡

2016-08-21 07:0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time!#用萝卜雕刻而成的仙鹤,形如月饼、有着浮雕花纹的龙凤金团,色泽金黄、外皮酥脆的腐皮包黄鱼……当地时间19日晚,当一道道精致诱人的宁波美食呈现在来宾们面前时,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的“中餐繁荣交流团品鉴晚宴”上惊叹声与赞美声响成一片。

  “这些菜太好吃了!猪肉和虾,做出了特别可口的味道,点心也非常好吃。以后,我还能在圣彼得堡吃到同样的美食吗?”受邀参加晚宴的俄罗斯姑娘娜斯佳一脸兴奋地问。

  据介绍,受国务院侨办委托,本次“中餐繁荣交流团”由宁波市侨办组织,目的是以食为媒,大力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交流团拥有5位深谙甬帮菜精髓的烹饪大师,力图让中外友人从视觉到味觉全方位体验甬菜文化的无穷魅力。

  “今天为各位来宾雕刻的‘松鹤延年’,是对各位美好的祝愿,龙凤金团象征着吉祥团圆……”来自宁波的中国烹饪大师杨晓蝾现场介绍。

  厨艺展示中,从宁式熏鱼、腐皮包黄鱼到雪菜明虾、笋尖小方烤等菜点,虽然大部分食材在圣彼得堡就地取材,但是圣彼得堡的华人华侨及俄罗斯嘉宾还是从中吃到了宁波菜的鲜嫩软滑、原汁原味,品味了宁波菜的蒸、烤、炖等技法。

  “这些精致入味的佳肴,让我对宁波菜有了全新的认识。刚才同桌的俄罗斯人都说以后有机会想去宁波玩、吃宁波菜。”中国驻圣彼得堡副总领事张树友说。

  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志刚给这场宁波菜展示提供了大力协助,并邀请了当地中餐馆从业人员与宁波烹饪大师进行了厨艺交流。他说,这次宁波“中餐繁荣交流团”展示甬帮菜是一个大好机会,能让圣彼得堡餐饮界更深地了解包括宁波菜在内的中餐制作。

  此次交流团的第一场活动于当地时间17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礼堂举行,拉开了厨艺展示、培训交流的帷幕。接下来,交流团还将前往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罗马开展甬帮菜推介交流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