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一大妈反复牙痛1个月 一拖再拖恶化成了心肌梗塞

2016-08-15 10:22  来源:中国宁波网 

  #!time!#家住宁波西门社区的王阿姨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反复发作一个多月的牙痛竟是心绞痛作祟,而一拖再拖恶化成了心肌梗塞。幸亏接诊医生提高警惕,利用“医联体”双向转诊及时把王阿姨上转到宁波市第二医院心内科治疗,才化险为夷。

  王阿姨牙痛已经1个多月,本来只是想着到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点止痛药。

  反复询问病史获得的线索让接诊的医生朱正一警惕起来,当即拨通了宁波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蔡小婕的电话。蔡医生听完病史后认为心绞痛可能性较大,为了肖阿姨的安全应该尽快接受冠脉造影明确诊断。

  当天下午王阿姨在家属的陪同下,到蔡医生处就诊,立即收治入院。

  第二天一早心内科主任江隆福为王阿姨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结果真是让所有人吓了一跳:术中发现前降支近中段40%-50%狭窄,右冠近段70%-80%狭窄,中段起完全闭塞。江主任立即经球囊扩展后为肖阿姨植入支架,这才转危为安。

  不典型心绞痛经常被误诊,这次肖阿姨能被发现存在心绞痛风险,并及时转诊到上级医院,得益于“医联体”内的紧密合作。市二院组织多支涵盖各大专科的专家团队与社区医生无缝对接。社区医生在各个专科都有自己熟悉的专家,碰到王阿姨这样的紧急情况,电话联系介绍病情,转诊至上级医院专科治疗———畅通无阻的双向转诊通道为老百姓架起了生命桥梁。

  在肖阿姨住院期间,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朱正一来到市二院心内科参加联合查房。蔡医生向其讲解分析了肖阿姨的病情,并对此后康复治疗进行指导。此种形式的联合查房也已经成为医联体内社区医生业务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手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