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干”字当头,美丽家园我先行

2016-08-13 07: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任晓玲

  柯桥区党员干部到瓜渚湖直江开展爱水护水宣传活动。

  浙江日报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少党员都在思考,如何将学做有效结合,立足岗位作奉献?对此,绍兴市柯桥区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将实干的成效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

  6月22日,柯桥区举行首个“党员干部护水日”活动,全区两万多名党员来到河边,走近群众,开展河道集中巡查、清理岸上岸下垃圾、宣传治水知识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柯桥水乡秀美风光。今后每个月的22日,都是柯桥区“党员干部护水日”,以此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管河、护水。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柯桥区坚持把基层治理水平大提升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五水共治”、农村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安昌镇的村干部开展以“走进院子、走进屋子、走进群众心里”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大走访活动,带着问题走、怀着感情访,把群众的民意需求放在心上,做到既解决大事,也处理小事。对民情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一线解决的当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通过镇村两级民情分析会研究解决,并及时回复群众。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全镇共摸排出问题873个,其中已经解决563个。

  为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安昌镇还在农村党员中打出“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引导农村党员对照要求,查摆自己在带头支持、配合各项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全镇党员共查摆各类问题2631条,其中涉及14户党员违建的,目前已基本拆除干净,涉及面积3000余平方米。

  在基层治理大提升中,柯桥区16个镇街354个村居社区列出问题清单634个,目前已全部完成销号;在今年6月的党性大体检活动中,1798个党组织查找问题清单5263条,4.6万名党员查找问题清单14万条,目前已整改党组织问题清单3467条、党员问题清单13万条;全面推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四必到、四必访”活动,累计走访农户39.6万户次,累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12万多个。

  “老胡啊,我们厂里有一些不符合规定的建筑,我们主动拆了吧!”自从今年5月柯桥区开展工业企业拆违工作后,柯桥街道某企业负责人胡国华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妻子这番劝说。

  胡国华的妻子洪逸玲是一个已经有近20年党龄的党员。今年5月,她听说区里正在开展工业企业拆违工作后,知道自家工厂内也有不少违建,她便主动劝说丈夫要积极响应,而且拆除违建也能消除不少安全隐患。

  起初,胡国华有些犹豫,但是在妻子多次劝说下,他主动将厂区内的违建拆除。“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从自己做起,带头攻坚克难。”洪逸玲说。

  柯桥区将“两学一做”与攻坚克难相结合,开展“八大行动红色攻坚月”行动,以“无违建区”创建集中攻坚行动为突破口,以安全生产整治为切入点,围绕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安全隐患、社会治安、基层治理等8个方面,给78项任务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并全面落实为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到美化环境的行动中去。

  今年4月,柯桥还在全区党代表、村(居、社区)干部中开展签订“零”违法违章建筑承诺工作,全区2548名党代表、村干部签订了“零”违建承诺书,75名党代表、村干部自行拆除违建2.3万多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