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欧洲人喝上龙井茶 西湖龙井获“欧盟通行证”

2016-08-05 09: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鲁佳 顾寅钢

  西湖龙井茶有了“欧盟通行证”。8月4日,“中欧互认互保”——西湖龙井茶(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化运用试点启动。

  启动仪式上,试点企业展示了新设计的“欧盟原产地保护”标识和新的西湖龙井茶叶包装,新标识左侧为欧盟标志,右侧为二维码,扫一扫就会显示生产商、产品介绍、生产工艺等信息,全部配有中英文。

  “中欧互认互保”是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委员会共同推动的“10+1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项目,该项目明确了中方指定的10个产品可获准使用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官方标志,并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保护。

  龙井茶是中方指定的10个可以与欧盟互认互保的地理标志产品之一,拿到了欧盟的通行证,为西湖龙井茶走向世界打开了大门。

  西湖风景名胜区作为西湖龙井茶的主产区,其范围涵盖西湖龙井茶基地一级保护区的全部。目前景区现有42家企业的42个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使用龙井茶(西湖产区)地理标志。

  而作为全省的首次尝试,景区市场监管分局从今年3月在辖区茶叶企业中开展“中欧互认互保”相关工作,最后筛选了杭州2家企业为首批试点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