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市文化馆践行“两学一做”唱响红色文化

2016-07-25 10:43  来源: 记者 华晓露 程潇潇

  三句半《两学一做开新花》。刘伟摄

  #!time!#近日,市文化馆“两学一做”文化行之党支部唱响红歌——党员刘婕公益声乐班汇报演出在瑞安图书馆举行。这场演出不仅是刘婕三个月来深入基层辛苦教学的成果展,更是市文化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写照。

  汇报演出现场,《祖国你好》《映山红》《为了谁》《我们的中国梦》……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被唱响。掌声阵阵,是对导师刘婕最好的表扬。三个月来每周一傍晚,刘婕不顾白天工作繁忙,驾车前往瑞安授课,直到深夜才回家。从安装音响设备到为学员订制课程循序渐进授课,刘婕始终保持一颗严谨的心。在她眼里,基层的群文辅导工作必须细致到位,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刘婕说:“歌唱的意义,并不在于你自己唱得有多好,你辅导的作品能拿到多少奖,关键在于你所服务的群众,是否真实感受到你所传递的爱,真诚而努力给她们提供一个舞台,让她们有机会去表达她们的思想,传递她们内心的情感。”

  据悉,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市文化馆党支部开设红歌教学、党史讲坛、时代先锋展示、党员志愿者服务、部门结对辅导、网上专栏宣传等6大活动,积极打造“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基地。二楼建设先锋人物展示区,让每一个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温州非遗馆的第二届“百人百工百技”系列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在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开辟线上“两学一做”宣传区,同时组建文化馆党员学习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动态、相关学习材料、热点知识,让手机成为每个人随身的党校……

  值得一提的是,红歌教学是市文化馆发挥自身优势,在艺术培训方面融入党性教育的创新举措。除党员干部下基层教红歌,响应“两学一做”文化行这一公益项目外,市文化馆还将公益培训班的声乐教学班所在阶梯教室开辟为红歌教学区,定期由专业声乐干部进行红歌指导。

  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表示,市文化馆在“两学一做”中除基础党教外,还着力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向下沉、均等化。通过文化暖心、文化惠民等各种手段的创新,激活文化因子,完成文化需求和供给的真正对接,让市民沐浴到温暖的文化之光,提升城市的幸福指数和文化品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