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各地干部群众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2 08:5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梁建强 韩方方 央秀达珍 阿依努尔 凌军辉 刘邓 郭强 梁天韵 梁爱平

  浙江日报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一个让人铭记在心的日子。重温党史,铭记党恩,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党的95周年华诞。

  燕园深处,未名湖畔,李大钊先生的塑像矗立在苍松翠柏之间,塑像前摆放着几束带着露珠的鲜花。

  “北大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建党9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北大学子,应该思考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思考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凝望着李大钊的塑像,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张涵说。

  尽管已进入暑假,但北大校园内纪念七一的气氛依旧浓烈。百周年纪念讲堂前,陈列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北京大学早期党组织成立96周年专题展”,绵延近50米,来往师生不时驻足观看。而在旁边的新太阳活动中心,许多在校生一早就来到这里,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在革命圣地延安,来自当地各支部的1000多名党员代表聚集在宝塔山下、延河岸边,举行了“面向百年,品读延安”大型主题文化活动。活动现场由四个方阵组成,分别代表了延安精神的四个方面内容。

  “高山流水源头长,党的恩情记心上;党的阳光照山乡,新农村建设展辉煌……”山歌是湖北省通山县颇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建党95周年之际,通山县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原创山歌比赛,文艺工作者编写、创作了充满浓厚风情和乡土气息的作品,用山歌歌颂党的政策和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发展成就。

  《火种》《八月桂花遍地开》《共筑中国梦》《奔向全面小康》……6月30日晚,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艺术工作者们用深情的歌唱、精湛的演奏、激昂的朗诵,抒发了全省人民坚定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壮志豪情。

  偏居沙漠一隅的新疆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里,近400位干部群众在7月1日以升国旗、宣誓等方式,庆祝建党95周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74岁的维吾尔族共产党员穆合塔尔·沙吾提胸前别着鲜艳的党徽,站在村委会的操场上深情地唱起国歌。

  庆祝仪式上,来自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的住村工作组组长党晓东代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了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为迎接建党95周年,江西省峡江县红三军团东渡赣江会议旧址前的老银杏树下,当地49名党员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旧址前的老银杏树见证了革命先烈们在这片红土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虽经这么多年,但银杏树依然苍翠挺拔。峡江县仁和镇党委书记龙志告诉记者:“这棵银杏树已成为我们的一面‘红色旗帜’,每年七一,我们都会组织党员来这里,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在建党95周年之际,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迎来了海南省委中心组、老战士、师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等600余人到现场参加“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学习活动。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为“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揭牌。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为集中的殉难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6月30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江苏省和南京市机关党员干部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话剧《雨花台》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舞台,展示了从1927年至1949年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恽代英、施滉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当演出进入尾声,舞台上,烈士们大义凛然走向刑场,庄严的《国际歌》响起,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烈士们的名字,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强烈的情感震撼。通过穿梭时空的对话,人们重温了烈士们的光辉业绩,更深刻地感受到“雨花英烈精神”的强大震撼力和无穷感召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