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农村土地有了“身份证” 乡村旅游驶上快车道

2016-06-15 13: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杨志

  天台县雷峰乡潘岙杨村地处国家级生态乡、全国最美村镇、治水美镇.浙江样本,良好的山水生态环境,成为旅游开发的热土。近期,宁波商会投资大雷山旅游综合开发,已完成项目签约,总投资3.2亿元,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土地和山林流转工作。

  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农户每年能获得相应的土地租金,村民在家过上了收田租的“地主”生活,这得益于雷峰乡在全县首先开展的农村土地确权试点工作。

  在潘岙杨村综合楼前,很多村民围着一起讨论着。杨飞龙是该村2组村民,以前说起自己的2.2亩承包地,他只能远远地指着一个方向,含糊地表示“两块地就在山的那边”。但现在,他家的每一块土地都登记在册,还编了代码。

  “即使以后土地平整了,在电脑上还能查到地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杨飞龙笑道。

  本次农村土地确权坚持尊重历史、因地制宜等原则,进一步完善二轮土地承包,保障农户利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相当于给土地办了“身份证”,解决了之前农户承包地地块面积不准、“四至”(地块东南西北所在位置)不清等问题,邻里纠纷也得到平息。

  潘岙杨村以大雷山开发为契机,在“五一”期间推出大雷山青年旅舍,据悉,该旅舍有床位40个,在“五一”期间天天爆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游客们赞不绝口,潘岙杨村民在家吃上了旅游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