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背后拍打竟磕掉同学门牙 司法所调解重归于好

2016-06-13 12:3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彭荟臻 通讯员 章海宏

  #!time!#本来只是平常的打招呼,同学间开了个玩笑,小丁却不幸摔倒在地导致门牙受损。近日,中河司法所调解了一起医疗费用纠纷的案子。

  1月15日早上,小赵去上学,刚要上楼梯,看到好朋友小丁在前面,打算去打个招呼,于是追上去从背后用力拍打了一下小丁,小丁一时没站稳就摔倒在地,致其门牙受损。经过前期治疗,小丁的牙齿得到了初步的矫正,但其中一颗牙要等10多岁时才能种植,双方家长就医疗费用发生了纠纷。

  上月下旬,双方家长来到中河司法所调解。调解员在初步了解情况后,询问了双方家长的意见。小丁的家长认为,开玩笑的小赵该负这起事故全部责任,理应支付医疗费在内的全部6万余元费用。

  而小赵的家长认为,虽然自己的孩子错在先,但好朋友间打个招呼就要赔偿6万余元,这也太贵了,最多只能给小丁家长2万元。

  对此,小丁家长完全不同意,双方你一句我一句,互不想让。调解员看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予以了制止,并单独对双方进行谈话。

  “如果没有小赵的那一拍,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了;小丁小小年纪门牙受损,不仅容貌不好看,还会造成心理阴影;换作是小赵出了这样的意外,家长也会很担心。”听了调解员的解释,小赵家长的态度缓和下来,答应回去好好考虑一下。

  几天后,双方再次来到了司法所。调解员先找小赵家长谈话,小赵家长表示愿意拿出5万元赔偿给对方。

  随后,调解员把小赵家长的态度转达给小丁家长,但小丁家长仍希望全部费用由对方支付。见此,调解员继续开导小丁家长:“总额6万余元,差距不是很大,两人以前就是好朋友,今后还要一起上学,不要因为1万余元钱而让两人失去了彼此的友谊。而且毕竟是下雨天,地上湿也有一定的原因。”小丁家长听了调解员的话后,态度有所缓和。

  最终,小赵家长一次性赔偿给小丁家长5万元。至此,一件因小孩子间开玩笑引起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