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6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

2016-06-10 16: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time!#昨天,2016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五芳斋杯”南湖龙舟竞渡·第四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在南湖景区举行。-摄影记者赵颖硕

   昨天是端午佳节,南湖景区一早便人气“爆棚”。上午11点,由浙江省文化厅,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在湖畔拉开帷幕。“五芳斋杯”南湖龙舟竞渡暨第四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也在此燃起“硝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为龙舟“点睛”,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向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牌匾,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宣布2016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致辞,副市长柴永强主持活动。

  红旗高举,飞出深深杨柳渚;鼓击春雷,直破烟波远远回。简短的开幕式后,“五芳斋杯”南湖龙舟竞渡暨第四届市民运动会龙舟赛擂响战鼓,来自我市各地的20条参赛龙舟竞相驶入赛道,在400米直道上一试身手。536名参赛选手中,既有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也有普通农民与学生团队。

  嘉城燃气公司的龙舟队是龙舟竞渡赛的常客,“去年我们拿了第五名,今年要向第一名发起冲击!”赛前,领队侯国强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龙舟队员全部是企业的一线员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中,许多队员都一边坚持值夜班、长途巡线,一边争分夺秒开展练习,力求赛出水平、展现风采。

  在20支龙舟队中,拥有12名“女将”的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成为了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虽然一出发就被甩下了一段距离,但队员们通力合作,紧追不放,顽强的精神风貌令两岸观众齐齐喝彩。“今天感觉就一个字:爽!”400米预赛结束后,今年大二的女桨手章宏莲意犹未尽,“虽然我们女生力量和耐力弱一些,但是节奏感和团队精神都不会比男生差,只要好好训练,将来一定能追上他们!”据了解,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龙舟社平时相当活跃,每年都有许多年轻学子在这里接触并且喜欢上这项古老的运动。

  湖心,龙舟竞渡,劈波斩浪;岸边,彩旗飘扬,欢声震地。昨天,市民和游客把南湖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从上午的预赛到下午举行的复赛、名次赛,欢呼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我也想学划龙舟!”8岁的杨明祺是第一次跟着父母来看龙舟赛,在热烈的现场氛围下,他也跃跃欲试,“我将来也要在南湖比赛,争取拿冠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