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某小区现特殊“美容店” 半夜有人在运棺材

2016-06-01 09:09  来源:杭州网 罗传达 葛亚琪
 

  昨天傍晚,一读者激动地告诉快报:“杭州萧山一个小区里开了个给死人美容的店,昨天有棺材拉进去被居民发现了!”

  这位读者说的小区位于萧山金城路上,2009年交付使用,一共6幢居民楼,每幢13层,典型的市区商品房。

  我走进小区的时候,100来个居民正热火朝天地聚在1幢楼下议论。

  “死人怎么能跟活人住在一起?”一红衣大伯说。“我们子子孙孙还想在这儿住呢!”一拎菜大妈说。

  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大吼一声:“我房子买来200多万,这下估计要至少亏掉50万了,以后谁会来买这里的房子?”

  这家备受争议的“美容店”位于小区1幢居民楼下,招牌格外显眼。

  装修有点欧式风格。昨晚7点,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能模糊看到里面布局,大堂有两张贵妃椅,上面还有一层楼,通过环形阶梯相连。

  公开资料显示,该“美容店”是某老龄产业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源于台湾,2015年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品牌发展总部设于杭州。

  服务内容包括专业接体、先人安置、遗体SPA、火化送灵等。

  有业主告诉我,“美容店”在这里装修了几个月,还没开始营业,目前在做营业前准备工作。之前大家更多关注的是它是否为违章建筑,并没有关注到经营内容。

  “昨天晚上6点,我走进小区时,看到两人抬了个东西走进去,这东西长不到两米,用白布裹着。”业主王女士第一个意识到,“美容店”可能涉及殡葬业务。

  “我问我妈那是什么?她说,这是棺材唉。”王女士吓了一跳,上网一查才知道是这么回事。事情就这样慢慢传开。

  小区另一拨业主,在社区会议室开会。晚8点,陆续到了50多个业主。

  “这个事情,绝对要事情处理掉。”业委会主任老徐先说话,“但是我们讨论了一个下午,都没讨论出方案。为难啊!”

  业委会成员小胡讲述了事情的复杂性——

  首先,这个店铺是一幢楼的架空层,由南北两部分组成。南面部分属于店主所有(小区交付时就已买下);

  北面那间以前是一家超市,为物业配套用房。2014年1月1日(业委会还未成立),由物业超市签订租赁合同,租期4年,2017年12月31日到期。

  不知在去年底还是今年初,超市和“美容店”签订了转让合同,这个合同我们不知情,事后“美容店”告知物业了,说租下来是想搞婚庆公司。

  “美容店”租下北面那间后,南北架空层就合体了,他们对此进行了改造。其间我们曾多次去沟通,当时还不知他们要搞殡葬业务,主要沟通的是破坏绿化的事情。3月21日晚上,去交涉的业委会成员被打了。

  另外,他们违章的事情我们也去沟通过,但是它没按我们的要求整改。

  5月30日晚上8点,我在网上看到这个事情。我们和“美容店”的老板也交涉过,指出不允许搞殡葬业务。

  然而对方态度坚决。他提出只是要搞一个殡葬策划服务企业,这里不过是一个办公场所。

  “我根本没想到!我之前也问起过老板,装修得这么好,到底派什么用?”冯书记说,老板说,就是和几个朋友坐下来喝喝茶的。

  昨天早上,冯书记咨询了多个相关部门。

  首先这个门面有没有审批过?城管一位队长说,有审批批文。

  又咨询了派出所,表示确认对方涉嫌违法才好查。

  后在网上查到,“美容店”的营业执照似乎还没办,于是咨询工商部门,对方回复,他们来办执照不需前置条件,工商不批是违规的。

  最后咨询律师。律师说,几个部门说得都没错。

  “所以下午我们讨论,可否收回属于物业配套用房的那部分,看没有这部分了,他们还能不能经营下去。”冯书记说。

  物业周经理说,他手中只有最早和超市签订的租赁合同,没有超市和“美容店”之间的转租合同。

  租赁合同里有一句提到,“租赁期间乙方如需转租,需经甲方(物业)同意。”业主们认为,可凭这一条解除转租合同。

  昨晚的会议,“美容店”老板并未露面。昨晚9点50分,我试图联系该老板汪先生,对方接通电话后先问“哪位”,得知是记者时,很快挂了电话。

  截至昨晚10点,业主大会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