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企业家“狗刨式”救两落水儿童 叮嘱千万别宣传

2016-05-21 16: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time!#在浙江余姚,有一位低调的企业家叫余键,他中等个子、体型微胖,斯文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

  就在前几天,他的照片登上了中国文明网“好人365”的榜单。

  2015年8月17日中午,两名六七岁的男孩在西湖三潭印月游船码头附近玩耍,一不小心双双掉进西湖,其中一名还被湖水推着远离了岸边。孩子家长发现后,立即呼救。

  此时,余键刚从游船码头上岸,听到呼救后,他来不及和身边的家人打招呼,立即闻声赶去。看到眼前的紧急情况,他连包都没放下,纵身跳入湖中。他先救起离岸较近的男孩,将小孩安全交到岸边家人手上后,又回头去救第二个男孩。

  余键水性并不好,平日里不怎么游泳,只会简单的“狗刨式”。但是为了救人,余键没有多想,他直接游向已经离岸三四米远的男孩,用尽全力将男孩快速拖回岸边。

  据当时岸边的游客说,远处那名男孩都快沉下去了,如果稍晚几秒,可能就要出大事。事发时,西湖边游客不少,但只有余键一个人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因为事发突然,匆忙下水的他没有注意到孩子落水处有尖锐的乱石,左腿被石头划出好几道口子,鲜血直流。上岸后,余键的样子吓坏了他的家人,年纪稍小的女儿看到爸爸流了那么多血,害怕地哭了起来。

  事实上,余键和家人近年来一直热衷慈善,累计向社会捐款300余万元,被评为“余姚市慈善楷模”。然而在女儿眼里,去年夏天那次“壮举”才是父亲成为“超级大英雄”的关键……

  “这是人的本能反应,也是应该做的,千万别宣传了。”余键救人的事情发生后,很多媒体联系到余键想采访,却通通被他婉言谢绝。

  2015年12月,余键被评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