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拿别人的身份证登机 老赖被拦下还被拘留

2016-05-10 16: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张经辉 凌御霄

  #!time!#前天,一个男人赶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要坐飞机前往深圳,在安检口却被拦了下来。

  “这是你本人吗?”安检工作人员问。男人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机场公安赶到,看看身份证上的照片,再看看眼前这位,无论是脸型、五官、胖瘦,没有一处能对上的,明显不是一个人嘛!

  大家都好奇,为啥要拿别人的身份证坐飞机?机场公安一调查,原来还有隐情。

  男人交代,他的确不是身份证上的夏某,他实际上姓潘,今年40岁。之前,因为跟别人存在债务纠纷,在法院作出判决之后一直未执行,所以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民间俗称“老赖”。

  这次,潘某想坐飞机从杭州回深圳。可是自己被列入了黑名单,当然是无法“飞”的。于是,他来了这么一出。

  他说:“这张身份证是我捡来的。”他用这张身份证买了飞机票,试图蒙混过关。“可照片上的人和本人实在不像。”警方告诉钱报记者,这一下就被识破了。

  根据规定,法院“限高”人员是无法乘坐飞机、豪华客船等高档交通工具和购置各类高档商品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被执行人的人身自由而让其感到痛苦,从而达到促其主动履行的目的。

  警方说,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系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公安机关可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今年来,因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杭州机场警方已拘留5人次。

  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潘某因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机场公安局行政拘留七日。

  机场警方提醒,想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冒充过关是“铤而走险”,居民身份证只可自己使用,切忌不可耍“小聪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