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开幕 快来淘“宝”

2016-05-05 16:1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媛

第二届中国(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现场

第二届中国(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现场

  红木家具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经典符号,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凭借其独特的实用性、艺术性、保值性,受到很多红木爱好者的追捧。那么,什么样的红木家具才是经典之作?红木家具如何保养、收藏呢?

  由浙江省林业厅等单位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浙江省红木研究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5月5日在杭州和平国际展览中心启幕。

  各大流派红木精品齐聚杭州

  此次参展的红木精品均来自全国不同流派,“京作”、“苏作”、“广作”、“仙作”、“东作”等不同流派的展品,风格各具特色、不尽相同。

  展会现场,来自不同地区的各类明式、清式红木家具汇聚一堂,包括明堂、青木堂、红儒、卓木王、东方荟、御乾堂、荣鼎轩、博鸿居、至尊宝、朝皇居、古艺福、南德、老周、檀缘堂、深发、森牛木博园等,展会规模可见一斑。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博览会的精品互动,每家参展企业均拿出自己的代表珍品、精品,为广大红木爱好者提供交流空间。

  与去年一样,第二届博览会所有参展展品均由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全程质量监督,质量都有保证。浙江省红木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方崇荣说,“所有现场参展的红木精品全部经过严格的筛选、权威部门认可或材质鉴定确认后方可进场展示,这为广大红木爱好者挑选红木家具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解除了广大红木爱好者对品质的担忧。”

  现场红木鉴赏、保养活动邀您来参加

  博览会现场,由浙江省红木研究会主导的红木工艺传承创新及品鉴公益展区,特别推出以红木制作工艺、设计保养、材料鉴别等为主的红木知识公益互动展区,红木爱好者在现场不仅可以看到红木家具制作的传统器具、榫卯结构等,还能与专家共同开展红木家具、红木材料的品鉴与互动,进而丰富广大爱好者的红木专业知识,提高红木鉴赏能力。

  如何选择放心的红木家具?教授级高工方崇荣是这方面的专家,他长期从事林业科研、质检工作。他说,“选购红木家具时,建议从‘艺、形、材、名’四方面着重去关注和把握。艺指工艺,形指造型,材指用材,名指名气。”其中很重要的是材质,国标规定红木由5属8类33个树种构成,规定非常具体,购买时候千万要认清。当然,购买红木家具不忘签订规范的合同,约定材质、木材名称和产地、质量要求、价格以用交货时间与运输安装等内容。

  展会也邀请亚太手工艺大师高公博以及陆光正、冯文土等艺术传承之作现场参与,高公博大师作为我国“黄杨木雕第一人”同时也将出席“森牛木博园百木印象暨高公博大师作品展”,与广大红木、木雕爱好者现场互动。届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小明,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万少君、楼诚龙等也将亲临博览会现场参与互动和携精品展示。

  VIP客户“私人定制”特惠活动多

  此外,展会首日下午,亚太手工艺大师陆光正、高公博,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周京南,著名林木鉴定专家骆嘉言等专家学者在现场参与“红木家具传承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与广大红木爱好者、收藏者交流、探讨红木家具的传承创新、文化韵味,以及红木木性药用价值等话题。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华石景园木画石展藏馆将以博览会常年分会场形式在桐庐落户,形成常年“木画石”专业品牌博览会,打造红木精品博览会的常设平台。

  鉴于本次红木博览会全部是厂家直接携精品参展,所有商家都将专门针对VIP客户推出价格特惠活动,如:卓木王1983品牌1.8米书房桌椅现场优惠价为19900元,硬体沙发10件套总价为44800元。此外,部分商家还将推出终身包换、终身保养维护等专属服务。

  据悉,展会从5月5日持续至5月8日,不少先睹为快的市民表示,此次展销会商品丰富,价格亲民,确实值得一去。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