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姚江大闸昨天下午1时起开36孔排水

2016-04-22 09: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胡章

  昨天下午,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环城西路北段开展防汛演练。图为工作人员快速将强排车水泵拆装到雨水井内,实现快速排水。(朱彬彬 单玉紫枫 摄)

  #!time!#据市水文站监测,前天8时至昨天8时,我市面平均雨量为36毫米,其中北仑最大,为55毫米,奉化、鄞州两地超过50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北仑梅山站的79.5毫米。

  雨水偏多导致水库、河网水位较快上升。到昨天14时,象山隔溪张、仓岙水库略超汛限水位。此外,小一、小二(重要)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16座。

  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19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2.2%,其中6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4.73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2.3%,向市区供水的8座水库蓄水量为4.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3%。

  全市各主要平原河网处于中高水位,昨天下午2时,鄞西平原河网水位为1.5米左右,鄞东南平原河网水位为1.3米左右,江北镇海平原河网水位为1.3米左右。姚江余姚站水位为1.42米,丈亭站水位为1.37米,姚江大闸站水位为1.14米。姚江大闸从昨天下午1时起开36孔排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