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5分钟!临平直达萧山机场!

2016-04-22 08:19  来源:杭州网 

 

 

  2016年3月9日,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全线贯通,4月19日,高架主线开始沥青维护。昨天,东湖快速路二期昨天传来好消息,经过质量初验,东湖快速路二期最快将在4月25日具备通车条件,这个速度比原定计划提前了65天。具体的通车时间以交警部门的公告为主,再等上几天,杭州最东面的一纵,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南接线—机场路快速路将全部成型。

  这“一纵”为大家出发去机场,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具体怎么走,昨天,记者乘车提前体验了一下,从外翁线出发,15分钟到达机场互通,走完这条“机场专线”(大约26公里)只需25分钟。

  25分钟从临平到达萧山机场

  东湖快速路工程南起东德立交南,北至外翁线,其中东湖一期(东湖—东德立交)在2014年底已经建成通车,东湖二期(东德立交—外翁线)全长3.43公里,是这“一纵”最北面的一段。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从体育场路出发,到达德胜高架同协路出口时是13时16分,一路往东,10分钟之后,到达东德立交。作为东湖快速路一期二期的分界点,东德立交左转往北,是东湖快速二期,可通往临平,右转往南是东湖快速路一期,通往机场高速。

  体验从东湖快速路二期最北端的外翁线开始,考虑到通车后车流量大,司机模拟真实路况驾驶,14时15分,车子出发往南;14时28分,到达九堡大桥;继续往南,就是九堡大桥南接线工程。九堡大桥南接线,起点位于滨江一路,终点位于机场公路互通,全长6.8公里,位于机场高速和九堡大桥之间,从地面有4对匝道可以上南接线高架,分别为纬二路平行匝道,滨江二路平行匝道,杭甬高速平行匝道和鸿达路平行匝道。

  14时30分左右,车子到达九堡大桥南接线鸿达路出口,14时40分左右,走完杭州最东面这“一纵”,从临平“穿越”到萧山机场。在模拟真实路况驾驶的情况下,25分钟走完约26公里真的已经算很快了!

  “四纵五横”路网功能继续完善

  这几年,杭州市“四纵五横”的快速路网总里程在不断扩大。2015年5月28日秋石快速路四期的开通,杭州主城区形成第一个内环线。截至去年年底,快速路网的总里程达到128公里,占规划总里程270公里的48%。今年,随着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南接线—机场快速路这“一纵”,石祥路提升改造工程这北面的“一横”,以及最西面紫之隧道—紫金港路提升改造这“一纵”的相继建成,快速路网的总里程将达到182公里。

  这张网里的每一条路,都将改变居民的出行现状。以东湖快速路所在的这一纵为例,好比是为临平、乔司、下沙、萧山等沿线居民开辟了一条“交通快线”,去机场不用再进入市区走三桥,可以一路往南直达。临平、下沙、江南这三个副城的联系,也将因为出行的便捷变得更加紧密。

  此外,随着快速路网功能的完善,市区快速路网交通负荷更为均衡,分流效应也将越来越明显。随着东湖快速路所在的“一纵”的开通,从临平去萧山的市民可以不用进城绕一圈,德胜快速路和“热度不减”的秋石高架,也会减轻一些压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叶丛/制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