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帅小伙嘴唇肿得像香肠 原来是被老鼠咬了一口

2016-04-21 12: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吴惠青 牟家金

  #!time!#“没办法,谁叫我长得帅,连老鼠都主动献殷勤。”4月21日上午,办好出院手续的“90后”宁波小伙小刘,说起几天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葩事,语气中明显透着调侃。

  前几天,没有女朋友的小刘收获了一个香吻,只不过这个不是心中的女神送的,而是一只老鼠。

  小刘高大帅气,为人幽默风趣,平常喜欢户外运动。只要天气允许,每逢周末,他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带上装备到户外运动。4月17日天气晴朗,正逢周日,小刘像往常一样约了几个朋友到野外爬山,由于山高路险,浑身疲倦的小刘提议在山上宿营,得到朋友们同意后,大家便在山上“安营扎寨”。

  万万没想到,宿营时意外发生了。

  “凌晨5点多的时候,迷迷糊糊中听到有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响,以为是起风了继续睡觉,正做梦吃蛋糕时,突然被嘴角传来像针刺似的疼痛惊醒,眼睛瞄了瞄周围看见一片漆黑后,我翻了个身继续睡觉。”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小刘说不是亲身经历,都不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好。

  翻身睡下没多久,小刘感到嘴唇越来越痛,痛得根本睡不着,起来把灯打开,竟然看见不远处就有一只老鼠,摸了摸自己嘴唇,发现手上黏糊糊的,把手放在灯下看时发现是血。拿起身边的手机准备砸向老鼠时,悄悄送上“香吻”的老鼠已经无影无踪了。

  天刚蒙蒙亮,小刘在朋友的陪同下,急匆匆走进解放军第113医院急诊科就诊。

  小刘朋友小黄说,他们在野外宿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当小刘捂着嘴说他被老鼠咬了时,他们还不信,直到看见小刘嘴上不停往下流血。

  “本来是想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的,想不到和我亲密接触的居然是老鼠,老鼠肯定是看我帅才主动献上‘吻’的,只是这别样的‘吻’宝宝消受不起啊。”尽管上嘴唇肿得像挂了两条香肠,疼痛难忍,乐观的小刘还不忘自黑一下。

  据接诊医生介绍,当时小刘的伤口血肉模糊,主要集中在上嘴唇,所幸的是伤口并不深,没有伤及重要部位。在紧急清理好伤口后,护士给小刘注射了破伤风抗毒素和狂犬疫苗,预防感染,随后转入烧伤普外二区进一步抗感染治疗。

  经过住院4天治疗,小刘上嘴唇的肿已经消退,伤口也愈合得差不多了,经过检查确认没有感染病毒后,烧伤普外二区翁旭豪主任建议他出院,叮嘱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说起野外宿营,小刘表示虽然这次“大吃一惊”,但不会谈鼠色变,依旧会外出露营,只是以后会更加小心谨慎,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天气渐渐变暖了,夏天也越来越近了,各种动物越来越活跃,被猫、狗、老鼠等动物咬伤该怎样处理?翁主任提醒大家,不幸被动物咬到,及时紧急做消毒工作,到就进诊所或医院打破伤风针,以免细菌扩散。

  针对被老鼠咬到的个案,医院传染科主任何维新表示:被动物咬到后,除第一时间打针消毒外,还必须观察伤口和患者的身体机能反应,如果伤口不能消肿或是感觉到很累、发高烧等,必须到医院进一步就医,因为病毒有一段潜伏期,数天甚至数周不等,患者如果发高烧、淋巴腺肿大疼痛就表示毒素未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