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小区的草坪上有羊在吃草

2016-04-06 09: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在小区里吃草的羊。李小姐 提供

  #!time!#在繁华都市,很多人都会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看到一些宠物狗跑来跑去的场景,这对于大家来说都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如果你在自家的小区里,看到两只羊在转悠,会不会觉得有些惊讶呢?

  昨天,读者李小姐就吐槽说,在杭州滨江区的迎春小区里面,看到两只体型很大的羊,竟然在草坪上悠然自得地吃草,着实有些夸张。

  小区里竟然有两只羊

  悠然自得地吃草

  李小姐家住在迎春南苑,她常常会穿过旁边的迎春小区,去滨和路地铁站坐地铁。昨天下午1点不到,当她经过迎春小区时,看到的一幕场让她有些吃惊。

  “我竟然看到有两只羊,在小区草坪上吃草。”李小姐说,“说实话,我从小是在城市里长大的,这么大体型的活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根据她的描述,当时这两只羊很悠闲地在草地上吃着草,完全没有拴绳子,旁边也没有看到有羊的主人。

  李小姐说,迎春小区是一个回迁安置房,她经常在这里走,发现小区环境一直都不是特别好。“有的居民会在绿化带上种菜,养鸡鸭的也很多,但是今天看到竟然有人养羊,这也太夸张了,毕竟是在城市里面,我觉得很不合适。”

  昨天中午,还有不少小区居民都看到了这两只羊,很多人都有着和李小姐同样的感受。朱女士说,她就住在这里,下午带着2岁的小宝宝在小区里玩,也看见了两只羊。“说实话,我当时吓了一跳。我们家小孩现在走路也不是很稳,那两只羊个头挺大的,要是一不小心撞到了,后果可不敢想,我就赶紧抱着孩子走了。”也有居民反映,这两只羊并不是这里的“新客”,好像去年就看到过了,以前在迎春北苑、迎春东苑一带都见过。

  羊是附近小区业主买的

  有时会放到草坪上吃草

  那么,这两只羊到底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会跑到迎春小区里来吃草呢?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找到了兴耀物业迎春管理处。管理处的洪主任经过了解后表示,这两只羊,是迎春小区对面的迎春北苑一户业主家里养的。“昨天,天气不错,可能看到迎春小区草坪上的草挺多的,这名业主就把两只羊放到那里去吃草了。”

  洪主任表示,他已经和这位业主进行了联系,明确禁止了放羊到小区草坪吃草的行为,并且让业主立即将这两只羊牵走,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那么,这两只羊平常都生活在哪里呢?

  钱报记者随后也找到了这户业主。女主人丁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只羊是她老公去年花钱买来的,买来以后就一直在小区附近养着——在迎春北苑附近有一块尚未征用的空地,就在那里弄了一间集装箱临时过渡房,两只羊平常就一直关在那里。

  丁女士说,这两只羊平常主要就是吃一些菜叶子,还有草,“有时候是去买的,有时候我们也会托一些卖菜的农民,从农村带一些菜叶子来,然后一日三餐拿去喂。要吃草的话,就会把羊放到附近有草地的地方去吃一下。”

  其实,说到这两只羊,丁女士也觉得有点烦。她说,本来她老公把羊买回来,主要是想养大了就杀了吃的,可是后来一直也没有杀。“养在这里是真的不方便,还经常要把养羊的菜叶子在家里堆起来,我早就想让我老公把羊弄走了。”

  丁女士说,接下去,他们准备把羊送到农村的亲戚家里去。(感谢李小姐提供线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