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乐清整合治水数据 实时接受公众监督

2016-04-03 16:19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陈晖 周铎

  #!time!#近日,乐清市在温州率先试运行五水共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wsgz.yqsl.gov.cn)。公众可利用手机定位,现场拍下照片发给该平台,举报该市五水共治相关问题。也可通过该平台查看水利视频监控探头,了解河道治理进展、项目建设进度等水利工作。

  乐清市五水共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分公众投诉、治水动态、保洁轨迹、运维管理、移动督导、综合汇展、河长制等7个版块。在公众投诉版块,市民可先在电子地图上选择投诉对象的地点,再上传投诉内容文字描述和图片,也可以扫一扫进入“美丽乐清水乡”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一旦举报成功,电子地图相关位置会形成一个红点,问题得到处理后,红点会变成蓝色。在治水动态版块,公众可了解该市五水共治工作动态简报。在综合汇展版块,公众能查询乐清境内969条河流的基本情况和每条河沿岸企业分布、530位河长的电话和所管河道、52条清三河目标河的信息和治理进度照片、76个五水共治工程进展情况,还能通过50多个监控探头实时查看部分河流和水闸运行情况。

  对乐清城市管理和决策者来说,五水共治信息平台整合当地所有与五水共治相关的数据,普查该市河道沿岸的污染数据源,聚类分析市民投诉和督查点,可分析该市哪个区域问题最严重,哪段河道投诉最多,从而给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