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我省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

2016-03-28 08: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福泉 刘慧 通讯员 吴一赞

  浙江日报 讯 今年3月27日适逢越剧诞辰110周年,我省在杭州、嵊州两地举办纪念活动。当晚,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省文化厅、省新广局、省侨联等主办的中国越剧诞辰110周年暨“越看越来电”2016首届中国越剧电影展开幕式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九五剧场举行。而在越剧故乡嵊州,当天也举办了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

  越剧艺术是浙江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中宝贵的文化资源。在杭州,首届中国越剧电影展开幕式上,王文娟、尹小芳、张纪中等著名艺术家发来视频祝福。中国戏曲电影发布中心宣布落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开幕式后,茅威涛主演的越剧电影《梁祝》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市)1万多个行政村同时献映,并由此开启了覆盖全国的越剧电影展映活动,展映活动包括与全国农村数字院线合作在全国农村上映一批经典越剧电影等。

  在嵊州,众多越剧名家和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越剧戏迷27日齐聚越剧诞生地甘霖镇东王村,感恩祭祖。王文娟等老一辈越剧艺术家发来贺信,当代越剧名家代表吴凤花、方亚芬等敬献花篮。省文化厅还正式为“嵊州越剧文化生态区”授牌。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举办了多个论坛,越剧名家与戏迷济济一堂,研讨越剧人才培养、繁荣戏迷群体、培育越剧市场等话题,为越剧传承发展和繁荣建言献策。27日起还有“相约越乡”全国民间越剧团(戏迷社团)擂台赛等一系列演出将在嵊州上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