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城北再添一条新路 新天地街将于近日开通

2016-03-24 07:58  来源:杭州网 

  在城北留石高架沿线,一座高架之隔的中大银泰城和城北新天地很是惹眼,越来越完善的商业配套也让这一带的人气水涨船高。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的消息,一条贯穿东西的长大屋路工程已建成并将于近日开通,开通后路名将改为新天地街,开通具体时间以交警部门通告为准。这条路西起东新东路,东至石桥路,全长约1400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以前,石桥地区的市民想要去往东新路,往往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走石祥路,要么走沈家路。现在新天地街的开通,让大家又多了一个选择。

  这条不长的道路有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下穿宣杭铁路的设计,是两条不并肩不等高的错位隧道,东往西的隧道入口在新杨路,出口接永福桥路口;另一条西往东入口在费家塘路,出口距离石桥路近300米。这样,周边的百姓机动车行驶,大大减少交汇、掉头等不必要的麻烦。这种“长短腿隧道”的设计方案,在杭城尚属首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