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阵横风吹过来 4000只土鸡“魂归高速”

2016-03-21 08: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叶梦婷

  #!time!#运着4000只土鸡从安徽销往福建,结果途经诸永高速怀鲁互通时,突然遇到了来自侧面的横风,车辆一下变得轻飘。驾驶员紧急刹车并修正方向,不过因为修正过快过大,导致车辆侧翻。车上4000只土鸡,几乎“全军覆没”。

  3月19日下午3点20分,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民警宋思超迅速赶往现场。发生侧翻的是一辆福建牌照的大型货车,占用了仅有的两个行车道。车旁及后侧散落了一地鸡笼,有部分鸡笼甚至摔下了三十多米高的高架桥,整车鸡仅有几只“幸存者”,从破损的鸡笼中“越狱”出来,高速公路成了“鸡”的世界。

  民警设置好了警戒区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驾驶员说,车上的生禽都是自家养的土鸡,近四百箱共4000只。因为数量比较多,装了满满一车,箱箱鸡笼堆放得较高,准备从安徽销往福建。

  下午3时20分,当他行驶到诸永高速怀鲁互通时,突然遇到了来自侧面的横风,车辆一下变得轻飘,他立即采取了紧急刹车,并迅速修正了方向。但是因为方向修正的过快过大,造成了车辆侧翻。

  随后,民警将出逃的“幸存者”关入鸡笼,并联合相关施救部门,动用吊车将事故车扶正并用清障车拖走。事故造成诸永高速永嘉方向交通临时管制两个多小时。

  虽然存活的生禽所剩无几,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横风对高速行驶的面包车、大型客车、帆布篷货车等箱形车的影响较大,因为这类车辆的整体重心较高,侧向面积较大。汽车从隧道驶出的瞬间,或驶向风力贯穿的桥梁、高路堤等路段时,往往会突然遭到强横风的袭击。当遇到横风时,驾驶员不能迅速向逆风方向转向,应该手握紧方向盘,稍微向逆风方向修正并慢慢减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