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起火前女主人蹲在楼道里哭,家里飘出烟熏味

2016-03-10 09:58  来源:杭州网 

  火势得到控制后起火住户家里的情景消防供图

  起火后男主人心疼地说:20万烧没了……

  昨天,一位网友微信“都市快报”:楼里一对夫妻吵架,结果房子烧起来了,弄得整个楼道都黑乎乎的,现在自己默默收拾残局,求隔壁业主的心理阴影面积……

  事发余杭星都路附近某小区。

  昨天上午7点左右,临平消防接到报警,该小区×幢2单元15楼发生火灾,临平消防2辆车赶往救援。

  消防抵达事发楼层时,在15楼电梯口碰到一位中年女子,看上去很疲惫。

  消防员问她是哪家起火了?她说就是她家,再问她里面还有没有人?她说没有。

  女子领着消防员到了家里,家里大门敞开,浓烟刺鼻,沙发附近还有明火,门口、墙壁都已被熏黑。

  2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派出所也赶到了现场。

  昨天下午,警方初步了解到,事发时家里有人,起火原因是烟头引燃了沙发,然后火势越来越大。

  不过,小区很多住户都觉得这场火烧得有点奇怪。

  昨天下午,住在2幢的一位居民说,烟头烧到沙发时,肯定是个小火星,家里既然有人,火烧大了总归会知道吧?既然有烟冒出来,肯定还有火在烧啊,难道都没看见?

  同在一幢楼的住户说,起火前好像听到那户人家里传出摔破东西的声音。

  这位住户说,当时自己刚好在家里,听到声音后好奇开门出去看,刚走到15楼楼道附近,就看到有个女的蹲在地上哭。“我认识她的,就住在15楼,当时我闻到了烧东西的烟熏味,不过看她在哭,也没好意思多问。后来就起火了,消防来了。”

  下午4点半左右,我在着火人家的家门前看到,该住户大门旁的白色墙壁上已都被熏黑,烟熏的痕迹还从房门顶,蔓延到隔壁两户人家,好在不是特别严重。

  里面还清楚地传来一对男女的说话声,男声低,女声高。

  女声:你脑子是不是糨糊啊?

  男声:好了,我们不要说这些了,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我敲了两次门,问有没有人在,始终没人应答。

  据了解,起火的家里住着一家三口——一对夫妻和11岁的儿子。

  好在这场火没影响到隔壁邻居,楼上楼下的住户都说没事。“反正我们家里也没受到什么损失,就算了,毕竟这是人家夫妻俩之间的事情。”

  不过,这户人家的财产损失有点大。

  小区门口垃圾桶里堆着被烧坏的物品,有烧焦的电视机,家具和沙发。

  听小区保洁阿姨说,这户人家的冰箱也烧掉了一半,地上铺的瓷砖都烧得裂开了……

  保洁阿姨说,男主人看着家里被烧掉的东西,很心疼地说了句,唉,这么一烧,估计20万元钱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陈建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