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巧用微信定位逃脱传销窝点
四川小伙这一做法获民警点赞

2016-03-04 10:18  来源:湖州晚报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潘丹华

  小黄被骗到乾元的传销组织后,用微信定位发出求救信息,让出警民警很快找到了他。“我们要为他的这种自救方式点赞。 ”民警说道。

  #!time!#2月28日上午,德清县乾元派出所值班室收到一个无名邮寄包裹,收件人是“浙江省德清县乾元派出所接警室”,寄件人一栏却只写了“四川资阳”。拆开包裹,里面有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和一盒巧克力。

  打开信件,民警才知道这是他们解救的一名误入传销组织的四川小伙小黄寄来的。小黄被骗到乾元的传销组织后,用微信定位发出求救信息,让出警民警很快找到了他。“我们要为他的这种自救方式点赞。”民警说道。

  事情要从今年春节前说起,当时小黄还在四川家中,两年多未联系的高中同学魏某用微信向他发来新年祝福信息。两个老同学许久未见,很自然地询问起各自近况。

  谈话中,魏某说他目前正在湖州德清乾元镇承包了建筑工程项目,收入可观,邀请小黄一起做这个项目。

  春节一过,小黄踏上了来德清乾元的“致富之路”,然而迎接他的却是一场始料未及的“噩梦”。

  2月15日下午,小黄在高铁德清站下站后,被同学魏某接到乾元镇一处出租房。同住的除了同学魏某还有几人,都自称是一起在工地干活的。一群人一起打打牌,聊聊天,吃了晚饭就休息了。

  当晚,小黄还能用手机与外界联系,一切都很正常。但第二天,一名姓刘的“领导”坦言他们并不是干工地的,而是“天津天狮”集团合作的直销,并让小黄交出手机、钱包、身份证等随身物品。小黄这才明白,他被同学骗进了传销组织。

  但要如何顺利脱身呢?小黄知道,如果跟这些人硬碰硬,结果只能适得其反。他只好假装顺从,接受几个业务领导的轮番“洗脑”和24小时“无死角”监控,心里却一直盘算着该怎样与外界取得联系。

  机会终于来了。业务领导见小黄进步速度较慢,要求魏某单独与其谈心。小黄好说歹说,跟魏某要回了自己的手机,趁机用微信定位将自己所处的位置发给了家人,并告知家人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点。

  心急如焚的小黄家人接到求救信息后,2月18日从四川驱车赶到乾元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前去救人。当日值班民警张弛带着小黄家人,根据微信定位发送的位置信息,在乾元镇东郊路一带出租房找人。经过两次走访调查,终于在一处出租房找到了小黄。屋内来不及逃走的9名传销人员被警方全部控制。小黄也随家人平安返回家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