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男子被撞,家人网上寻恩人 救人护士找到了

2016-03-03 06: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张桂芬 周洋

  浙江日报 讯 3月2日中午12时50分,黄美建的父母、妻子和两个姐姐赶到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将一面写着“救死扶伤,微笑天使;行无所息,白衣素雅”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护士张丽珊手中,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2月12日晚上8时多,黄美建沿着公路散步,突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车撞倒在地、不省人事。张丽珊刚好开车经过此地,检查完黄美建的伤情后,马上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术中的胸外科按压。足足按了20分钟,直到黄美建被送上了救护车,她才安心地离开现场。

  医生说,正是这位护士,抓住了抢救的黄金4分钟,帮助黄美建恢复了呼吸,使得脑组织与身体器官避免因缺氧而造成的不可逆转损伤。

  “她可是救了一个家啊!”黄美建的亲戚胡南华从现场目击村民那里,看到了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并将它传到了微信朋友圈。虽然寻找的唯一线索只有这段短短6秒钟的视频,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月的寻找,他们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张丽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