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公交乘客“鬼探头” 被撞飞10多米身亡

2016-02-24 09:23  来源:温州网 吴祖坚

  #!time!#A车超越B车时,从B车前头突然蹿出行人,导致A车措手不及,类似的突发情况被冠上了一个形象的名称——“鬼探头”。昨天,77省道温州洞头区灵昆街道双昆村就发生一起类似事故:陈某下公交车后绕前过马路,被经过的一辆轿车撞飞,不幸身亡。交警提醒,“鬼探头”之所以危险,是因为存有致命盲区,如何防范,关键还是靠提高警惕。

  不幸:

  他车头前过马路被撞身亡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路段双向四车道,地面留着一摊明显的血迹,肇事的丰田轿车前挡风玻璃右侧被砸开一个大窟窿。据交警现场勘查,陈某被该车撞飞有10多米距离。经120急救人员查看,陈某头部等处受伤,因伤势严重当场死亡。

  交警初步调查发现,陈某乘坐66路公交车,到站下车后从车前过马路。此时,这辆丰田轿车从公交车左侧的快车道开过来,与陈某撞个正着。随后,丰田轿车司机吴某报警,目前吴某已被警方控制。

  分析:

  双方视野都存致命盲区

  交警分析,在这起事故中,行人和司机都存在视觉盲区。陈某下车后从公交车前过马路,吴某同向从公交车左侧经过,双方视线都容易被前面的公交车遮挡住(如图所示),以致惨剧酿成。

  经了解,公交车一般长10米左右,宽2米多,高3米多,这样的体积完全能遮挡住车头的行人。根据相关数据,时速30公里的车辆,安全刹车距离超过10米;时速70公里,安全刹车距离超过40米。这也就意味着,后方车辆在车头与公交车车尾平行后,发现行人从公交车头蹿出,超越公交车时很难采取刹车避免事故发生。

  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过马路一慢二看三通过

  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市区垟儿路、中山公园、谢池巷等公交站头,其中在垟儿路公交站头发现,10分钟时间里有5名行人随意穿行马路,并从公交车前经过上车。

  “关键还是要提高警惕。”洞头交警大队灵昆中队中队长翁家勇提醒,司机看到前方公交车到站应减速慢行,可闪两下大灯提示公交车后方有车经过,在快到公交车位置时按下喇叭,提示下车乘客有车通过;行人下车过马路时,不要从车头绕行,要注意附近车辆通行情况,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避免意外发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