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学毕业57年后 温州40位古稀老人同学会集体庆寿

2016-02-23 14:03  来源:温州网 王雄涛

  活动现场图片

  #!time!#毕业57年后,原蒲岐小学的一群步入古稀之年的小学同学,又聚在一起开起了同学会,并集体欢庆了七十大寿。昨天,此次班会的组织者卢瓯武老人展示了几天前他们在同学会上的留影。

  家人一句话,激发他组织聚会的灵感

  昨天下午,在乐清市蒲岐镇一民房中,今年70岁的卢瓯武正在翻看这场小学同学会的照片。

  卢瓯武是乐清蒲岐人,他是蒲岐小学(现为蒲岐镇第一小学)1959届的毕业生。他说,利用同学聚会的机会,让大家一起庆祝七十大寿,是他的主意。平时他参加的聚会,大都是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次数多了就感觉没什么意思。

  为了让此次聚会更有意义,他几年前就开始思考班级聚会的活动主题。有一次,他在和老伴聊天时,得知老伴为了不给亲人添麻烦,婉拒了过七十大寿的提议。和老伴的一次谈话,激发了他的灵感。

  卢瓯武说,他们同届毕业的学生,现在也都到了古稀之年,与其麻烦家人给自己办,还不如趁着同学聚会时,大家在一起集体办七十大寿。

  卢老伯的提议获得大家的积极响应。经过协商,他们将此次聚会安排在正月十二举行。随后有的人开始订酒店,有的人准备买蛋糕和蜡烛,还有的人积极联系同学来参加。

  有蛋糕还有70根小蜡烛

  蒲岐小学1959届毕业的59人中,已经有13人不幸去世,有4人身体不适,2人在外地,能来参加同学聚会的人有40人,大家都表示不会缺席此次聚会。

  2月19日上午,这40位老同学齐聚一堂,他们先到当地的一所民办博物馆“古城居”里参观留影,之后大家一起到一家饭店大厅聚餐,共庆七十大寿。

  为此他们不但安排了酒宴,还特意定制了一个7层高的大蛋糕,蛋糕上插着70根小蜡烛,寓意着大家在一起过70岁生日。他们还请7名服务员给大家提供服务,在宴会上处处都出现包含“7”的元素。

  大家对这次聚会机会都很珍惜,在一起回忆同窗之情,一起分吃蛋糕,庆祝70岁生日。同学李朝开为这次聚会写了诗歌留念,同学王华玉还带头唱起了当年的儿童歌曲《快乐的节日》。回忆童年的时光,很多人都感动地流下眼泪。

  现任小学校长盼老人八十岁时能再聚

  在此次班级聚会中,他们还邀请到乐清市蒲岐镇第一小学校长许胜丰,一起见证他们对母校的敬爱和怀念。许胜丰说,他能受邀参加这些老人的毕业聚会,感到很荣幸,这些老人已经从该校毕业57年,都是他们学校的财富;之后他们也走上不同的岗位,在古稀之年还能团聚在一起,也是很难得的事情。

  他祝愿这些老人们都能活到一百岁,希望他们在八十岁的时候,也能聚一聚;在九十岁的时候,也能聚一聚;到一百岁时,还能聚一聚。

  “等我们到了80岁时,还要再聚在一起。”卢瓯武老伯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