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Apple Pay来了! 刷一刷iPhone就把钱付了

2016-02-18 09:38  来源:杭州网 

  Apple Pay在今日凌晨5点正式上线,这一消息这两天几乎炸开了锅,但昨日,记者就此消息向苹果方面求证时,对方仍不愿透露任何消息。作为合作方的银联也强调,以未来官方信息为准。

  现在,你只需要打开iPhone手机(仅支持iPhone 6及以上机型),看看它自带的APP--Wallet(钱包),可以不可以添加银行卡,就知道Apple Pay是不是真的来了!

  用Apple Pay付钱超快

  Apple Pay中文名叫“苹果支付”,听起来挺高大上的,不过想要取代传统钱包的支付方式,不简单怎么行呢?

  和我们已经熟悉的支付宝、微信支付流行的扫码支付不同,Apple Pay的支付技术叫NFC,就像拿饭卡、门禁卡、公交卡刷卡一样,用你的手机碰一下POS机,钱就付掉了。

  而此前有网友利用苹果iOS9.2系统更新的漏洞,在国内体验了一回Apple Pay,成功在家乐福、屈臣氏、麦当劳完成了支付。据该网友描述,要使用Apple Pay,只需在苹果自带APP--Wallet(钱包)中,选择添加银行卡即可。如果之前在App Store里已经绑定过银行卡,只需要再输入安全码,再完成短信验证,就可以立即完成绑定。“当手机贴到POS机上时,屏幕被自动点亮,同时指纹验证,支付完成。”该网友如此描述了整个支付过程。

  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完全不同的是,Apple Pay并不参与买卖双方交易的任何环节,也不会涉及资金的管理和清算,它其实只是把你的银行卡“装”到了手机里。当你没有带银行卡时,照样可以用手机完成刷卡支付。

  Apple Pay普及推广难度不大

  Apple Pay其实2014年10月就在美国上线,中国是第五个支持Apple Pay上线的国家。中国广大的“果粉”早就跃跃欲试了。“我之前会把电子登机牌存到Wallet里,现在要是能把银行卡也放进去,还是很期待试用一下的。”“果粉”张小姐说。

  目前,Apple Pay只限于以下机型: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和Apple Watch。

  同时,通过NFC技术进行支付,对POS终端也有一定要求,必须是贴有“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标志的POS机,才能支持使用Apple Pay。按照部署,到2017年5月底,全国的POS机都将升级支持NFC技术,届时,苹果用户使用Apple Pay再也不用考虑POS机的兼容性问题了。

  此前,家乐福已经明确表示从2月19日起,全面接受Apple Pay。

  昨日,杭州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润万家旗下乐购express门店和vango便利店的POS机是有闪付功能的,可以使用Apple Pay,银联也已经更新完系统了。”目前他们已开始对员工做相关培训。

  杭州世纪联华方面则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但门店的POS机大多也支持闪付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