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火 转塘一小区前晚着火 业主不在家
堵 拜年出游高潮来临 高速车祸增多

2016-02-10 07:23  来源:杭州网 

  昨天的天气真不错,光灿灿的太阳瓦蓝瓦蓝的天。午后气温一路飙升,到了下午4点,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1.8℃,太阳底下穿件薄薄的外套最舒服不过。

  但气象台说,这样的晴暖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晚上雨水将至。

  预计今起云系会逐渐多起来,夜里转为阵雨,气温6℃至22℃;明天(初四)也是雨水为主,11℃至22℃。不过好消息是,气温依旧保持温暖趋势,初六以前都会在20℃上下徘徊。

  晴有晴的好处,出门方便,但也会带来一点小麻烦,比如天干物燥容易起火。

  业主不在家 转塘一楼盘半夜着火

  出门前最好给物业留个能联系的电话

  昨日11:45,一位网友给快报官方微信发来消息:昨晚篁外山庄5幢3单元着火,火势很大,窗户玻璃已炸飞,整栋楼居民疏散,业主出国旅游家里没人,有邻居说下午3点就有焦味烟味,起火点在主卧,据说是插头没拔。

  着火的楼盘在转塘区块,我们从之江消防中队了解到,起火的楼房共15层,起火的是130×室,面积有160平方米,起火位置在房子的主卧,过火面积大约40平方米,燃烧的大多是家用物品。

  因为家里没人,当时消防人员只能破门而入,考虑到其他住户的安全,还进行了疏散。目前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调查。

  关于这场火灾的起因,有小区居民说,其实起火那天的下午3点多,楼道里的邻居已经闻到了焦味和烟味,有人把这个情况告诉了物业,然后保安敲门排查,但很多人不在家,也有人警觉是陌生人不开门,直到晚上明火烧起来。

  另外,晚上消防车开到小区附近的路口时,因为被车挡住了路,一直开不进来,半个小时后才到起火楼下。

  今年春节,由于市区禁燃烟花爆竹,火灾数量比往年有了明显下降,但我们还是要给大家提个醒:

  很多人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家里长时间没有人时,一定要注意切断电源;如果你家有露台,千万不要放纸箱、塑料脸盆等易燃的东西,万一烟花爆竹蹦上来点燃了,后果会很严重;

  出门前,最好给熟悉的邻居或者物业,留个能打得通有人接的电话,方便联系;

  如果你不开车出门,请一定要把车子停在正规的泊位上,千万不能乱停在消防通道上,万一有意外,消防车和救护车都会被你的车子耽误救援时间。

  昨天很多人堵在高速上

  预计今天路况也好不了

  说到路,昨天也有不少读者跟快报官方微信来爆料说,原本打算趁好天气出去玩,谁知道都被堵在了高速上。

  市民夏先生说,昨天从彭埠上高速去机场,原来只要半个多小时,谁知道堵了两个多小时,高速上车很多,一路都能看到一些事故,基本都是追尾。

  高速交警说,从昨天开始,杭州绕城以及沪杭、杭甬等高速公路都出现了排队拥堵的情况。昨天上午9点半,绕城半山、勾庄收费站采取限流措施。分析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外出自驾游的车流量提升,二是路上车多车距短,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今天出城的人肯定也不少,几个“意料之中”的堵点告诉你,能避开就尽量避开——

  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青山湖-临安段、昱岭关收费站;

  沪杭高速往杭州方向德胜收费站-杭州彭埠段;

  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杭州彭埠-钱江二桥段、萧山至红垦枢纽段;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辖区全路段;

  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东洲岛-灵桥段、富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

  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安吉收费站。

  遇到情况怎么办?千万别忙着吵架、争执责任,先自己评估一下——

  如果事故轻微且没有人受伤,在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固定证据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拨打12122报警,千万不要站在车道上或者坐在车里,以免后来的车子撞上引发二次事故;

  如果有人受伤或车辆不能动,请立即开启双跳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警告标志牌,人员立即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

  和高速相比,市区的交通明显要淡定些,平日里的“堵王”中河高架顺畅得不得了。

  市区的车子主要集中在西湖景区、各大商场周边,尤其是灵隐区块、净寺周边。

  交警部门说,今天西湖景区、湖滨——吴山、武林商业圈等地还会出现交通拥挤情况,会视情采取相应的交通管控措施,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