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BOSS级寒潮来袭 出门行路全方位服务套餐戳这里

2016-01-20 07: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沈健磊 于军 诸杰 记者 徐建国 孙燕 段罗君 蓝震

  #!time!#昨天早上,杭州艮山西路公铁立交桥面上,因为路面结冰,20多辆车玩起了“碰碰车”,场面甚为惊险。其中还包含了一辆路虎。而结冰原因可能跟一辆洒水车有关。

  交警后来赶到了现场,对路面进行撒盐作业,并进行了交通疏导。交警部门表示,昨天6时至8时15分,艮山西路公铁立交桥面因路面结冰,东西双向共发生15起交通事故,其中两车事故12起,单方事故3起,无人员伤亡。

  根据气象预报,21日至25日前后有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浙江。我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有严重的雨雪冰冻。雨雪冰冻,出行要注意点什么?比如赶飞机,坐大巴,上高速,有没有讲究?市区和高速哪些路段比较容易结冰?

  对于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我们一一都做了盘点和梳理。出门前,你仔细看一看。

  市区、高速、公路上

  这些路段较易结冰

  雨雪冰冻,车子难行,杭州哪些路段比较容易结冰呢?交警说,从近年来杭州易积雪、冰冻易造成道路中断地点分析,主要集中在景区、高架、桥梁等道路,据不完全统计有37处。

  ●高架道路:部分上下匝道

  ●城中:文晖大桥、东新路跨线桥

  ●城北:郭家库石祥路口、石祥路沈半路口、石祥路东新路口

  ●城西:古墩路跨线桥、莫干山路跨线桥

  ●城南:望江立交桥、清泰立交拼宽桥

  ●城东:庆春立交桥、风起立交凯旋路上下匝道、艮山西路铁路涵洞、艮秋立交,彭埠公铁立交、德胜东路公铁立交

  ●景区:灵隐支路吉庆山隧道出入口、环城西路等

  杭州周边高速易积雪结冰路段有35处,主要是——

  沪杭甬高速(2处):钱江二桥、萧山互通;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3处):红垦枢纽、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

  苏绍高速(钱江通道)(1处):27公里高架桥。

  杭州市范围内公路:02省道昱岭关、16省道千秋关、20省道马岭、13省道市岭等陡坡。

  交警提醒:将视情况采取交通管制,请司机谨慎驾驶,对恶劣天气下不服从交通管制、违法超速、超员、变更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将从严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