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周西溪路小和山一带将停水 主城区范围降压供水

2016-01-17 07:34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水务集团昨天发布消息,因苗圃给水加压泵站扩建施工需要,将对泵站输(配)水给水管道进行割接,在割接时间段内,苗圃泵站将停止供水,因此下周杭城将会有两次范围比较大的停水和降压供水。

  停水和降压供水时间为1月18日(下周一)22时至1月19日(下周二)10时,以及1月21日(下周四)22时至1月22日(下周五)6时。

  停水范围为西溪路(万塘路-留和路)沿线、杨梅山路沿线、留和路(天目山路-闲富公路)沿线、闲富公路(留和路-闲林环湖路)沿线、留泗路(留和路-外东穆坞)。

  降压范围遍及杭州主城区。但不同的地区可能会有所不同,在停水割接期间,主城区二楼及以上直供用户将会出现降压停水现象,建议楼层高的用户要提前储水。个别地区在恢复供水之后,可能会有供水压力逐步恢复的过程,刚开始水会比较小,再加上管道停了一段时间,水流发生变化,水质可能会有点影响,大家用的时候可以先打开龙头放掉一些水。

  据悉,此次苗圃泵站的扩建,也是为了保障夏季高峰期的供水需求。苗圃泵站是连接九溪水厂出厂水的加压泵站,此前一到夏季用水高峰,泵站便会出现超负荷运行的情况,因此在去年新建了清水池,增加高峰期储水量。此次的输(配)水给水管道割接,就是要将新建的清水池与原有的设施连接起来,完成后新的清水池就可以启用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俊 记者 史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