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司机驾照被扣后仍“手痒”开车 交警10天查处7起

2016-01-14 10:02  来源:中国宁波网 王思勤 石奇峰
  #!time!#前天上午,一辆红色轿车驶过解放北路与和义路交叉口时,被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原来,该车驾驶员在4个月前因酒驾被暂扣了驾照。记者从海曙交警获悉,春运临近,交警部门加强了对“失驾”人员(因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暂扣、吊销驾驶证人员)开车上路的查处,10天来已查获7起。

  被暂扣驾驶证仍上路开车

  前天上午8点40分,当那辆红色轿车经过解放北路时,交警查缉系统中出现了相应的提示信息。交警拦车后发现驾车的是一位年轻男子,当交警要求其出示相应的驾驶证件时,司机显得有些紧张,推说自己没带驾照。不过,他很快向交警报出了一串身份证号。交警一查,该身份证号对应的人姓黄,驾驶证信息也是符合的,但证件上的照片和现场的男子样貌有些出入。

  在继续核查之下,该男子终于说了实话,原来,他姓薛,驾照在4个月前因为酒驾被交警扣下了。几个月没开车,实在熬不住,他就问朋友要来了身份证、驾驶证信息,背熟后,就开车上了路,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拦下了。

  交警当场扣留了薛某的车。由于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薛某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20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10天查处了7起

  海曙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鲍志江告诉记者,像薛某这样,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暂扣、吊销驾驶证的,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违法记分达到12分后被扣驾驶证等的人员,被称为“失驾”人员。在日常执勤中,常有“失驾”人员心存侥幸,明知驾驶证被扣期间不能驾车,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违法开车。

  “半个月前,在江厦街口,一辆野马轿车被我们拦下了。一查,车上驾驶员也处在酒驾被暂扣驾驶证期间。当时,那名驾驶员还一脸镇定地拿出了一本朋友的驾驶证冒充自己的。不过,最终还是露了馅。”鲍志江说,这类“失驾”人员违法上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驾驶证暂扣、吊销期间,驾驶员丧失驾驶资格,相当于无证驾驶,他们不仅心虚慌张,还会下意识地避开交警,大大增加了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失驾”期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也增加了相应的交通风险。

  海曙交警表示,春运即将到来,交警部门将因毒驾、酒驾、醉驾、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而失去驾驶资格的相关人员信息录入查缉平台,如果有“失驾”人员违法上路,就能通过平台分析让他们无处藏身。从元旦假期后,警方开始加强了对这些“失驾”人员违法上路行为的查处,10天时间已查获7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