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徒弟摆酒庆出师 教练醉驾丢饭碗

2016-01-12 09:16  来源:中国宁波网 陈飞
  #!time!#徒弟路考通过,驾校教练很高兴。昨天晚上徒弟请教练徐某喝谢师酒,酒足饭饱之后,徐某开着教练车回家途中因醉驾被查,从此将失去教练资格。

  昨天20时许,栎社交警中队民警在机场路陈横楼路段设卡查酒驾。一辆挂着“学”字牌号的教练车驶入该卡点时,被设卡的民警拦住了,降下车窗时,民警闻到酒气。经呼吸酒精测试,徐某的血液中酒精浓度每百毫升125毫克,超过醉酒驾驶每百毫升80毫克的标准,涉嫌醉酒驾驶。他称自己喝了一瓶白酒和几瓶啤酒。

  据了解,驾驶员姓徐,是宁波某驾校教练。徐某承认,前几日他带着3名学员参加驾驶证科目三考试,3名学员都顺利通过,师徒几人很高兴,约定星期日晚上徒弟请教练喝谢师酒。

  目前,徐某因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他的驾驶证将被注销,教练证也将不保。因为徐某驾驶的是驾校的教练车,属于营运车。根据新修订的《刑法》规定,自2012年5月1日起,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可以说,徐某的教练生涯就此宣告结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