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海事扣押一艘五千吨级货轮

2016-01-07 09:51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吴樟强 陈方达

  #!time!#1月5日下午,台州海事部门对“三无”船舶“国良669”轮在三门健跳港依法强制扣押。这是自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全国海事系统内被海事部门依法强制扣押的最大吨位船舶。目前该货轮被暂时扣押在三门湾。

  据悉,“国良669”轮,是一艘自吸自卸砂石运输船,参考载重吨5000吨,船长97米,主要从事福建至浙江之间的砂石运输。2015年12月15日上午,台州三门海事执法人员在巡航过程发现,停泊在三门水域的“国良669”轮未持有有效的船舶证书、船员无证上船服务等违法行。

  考虑到该类型船舶可以自行在水下采砂并从事运输、卸载作业,操作过程中易发生事故,且船舶、船员均无相应证书,非法航行作业安全隐患较大。根据相关规定,台州海事局依法对该船实施强制扣押。

  新安全生产法与配套文件出台赋予海事部门海上船舶扣押权之后,台州海事共实施船舶强制扣押6起,自行拆解“三无”海船1艘,并配合地方政府对长潭库区4艘摩托艇强制扣押,将行政强制扣押措施变成了打击海上违法行为的又一“利器”。

  接下来,台州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同时依靠地方政府,强化执法联勤,重点对吸运卸一体船运砂船、内河船、三无船等严重危害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船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台州水域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