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界500强百威啤酒落户温州

2016-01-06 07:35  来源:温州网 王亮

  #!time!#温州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突破3亿美元,顺利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其中,世界500强百威英博(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在温州总投资额约20亿元,创下了我市制造业外资单体投资新纪录。昨天,市商务局披露了这消息。

  “去年1至11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1.07亿美元,仅完成年度任务的35.6%。”一个多月前,这样一份不甚理想的成绩曾经让温州各外资部门感觉“压力山大”。在最后冲刺的12月份,市商务局积极带队外出与世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啤酒、正大集团等进行洽谈,帮助协调有关项目遇到的问题,并最终促成了百威英博啤酒在温州的落地。

  上月11日,百威英博(温州)啤酒有限公司正式摘牌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天成垦区两个地块,该公司年产120万吨啤酒项目正式落户温州,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首期出资4000万美元,占地500亩,是该公司在中国投资的最大项目之一。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结构以制造业为主,百威英博项目的落地投产,将会为当地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引领区内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该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正式开始接洽到项目最终落地,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该名负责人还透露,元旦过后,百威英博已开始组建工作小组,着手准备厂房设计、规划审批等一系列建厂前的工作。

  “相关的手续审批以及准备工作约需半年左右的时间,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进场施工,总体的建设工期约为18个月,百威英博的一期工厂最快有望在2017年年底建成,市民将喝到温州产百威啤酒。”

  此前,百威英博项目投资方对投资项目选址进行了严格审查,曾多次派出第三方调研团队入驻园区实地考察,从用地周边水质、土质、空气、噪音等环境问题,所在园区地理位置、交通、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政府审批流程、当地建设资源等方面,共涉及99项内容进行取证调查,通过多轮次、全方位的现场考察调研后,才最终决定落户集聚区(经开区)。

  -新闻链接

  百威英博全球领先

  百威英博是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世界五大消费品公司之一,其总部位于比利时,公司拥有5个“全球六大顶级啤酒品牌”、7个“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啤酒品牌”,拥有超过200个啤酒品牌,其中17个啤酒品牌销售额达“十亿美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