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又有一大波火车票来袭 回家票还没着落,预备,刷!

2016-01-02 06: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燕

  #!time!#关注火车票的市民,一定发现了,有些车次的车票一直灰着。这些车次的车票什么时候才会放出来呢?昨天,上海铁路局传来了好消息,1月4日起,将分天逐段、错时对外发售1月24日及以后的票。

  具体为1月4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1月24日——2月7日(15天)车票;1月5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2月8日——2月17日(10天)车票;1月6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2月18日——3月5日(14天)车票。

  这些车票中,有杭州东至北京南、南昌西、厦门北,宁波至北京南、武汉、沈阳北等多趟高铁列车车票,宁波至洛阳、杭州至包头等多趟普速列车车票。

  车票的预售期,网上为60天,铁路代售点窗口为58天,车站售票窗口发售3天内;杭州东11点30分,杭州10点30分放票。不过,今年春运的放票时间有点乱,非铁路内部人员,可能很难弄明白车票的发售时间。

  这是因为,一来1月10日全国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涉及调整的线路,暂时没有放票,二来有些线路施工、新线开通,如去年12月26日才开通的金丽温铁路。这会影响到铁路车票的发售时间。

  市民朋友除了及时看铁路的发售公告,有空可以上上网刷刷票,前期没有放出的票,可能在某个时间就跳出来。这波车票的发售时间点基本在整点,像杭州东-厦门北的D377、杭州东-深圳北的D3111都是8点起售。

  另外,自1月2日8点起,宁西线(南京—西安)和赣瑞龙线(赣州—瑞金—龙岩)相关旅客列车车票统一对外发售,像杭州-包头的K656就会发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