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几米”朋友圈里很红 治愈风插画受追捧

2015-12-30 09:40  来源:温州网 张晨 
 
 
 
 

汪龙博

  #!time!#用一幅画讲一个故事,再将这幅画加上画框,这样的礼物是不是很走心?近日,永嘉90后男孩汪龙博,凭借为别人创作的一系列简洁治愈的插画礼物,在朋友圈、微博上集聚了满满人气,越来越多的80、90后找上门来,要求私人定制,还有粉丝称其为会用画画讲故事的温州“几米”。

  “其实绘画不是我的主业,只是闲暇时才会去做的事情。”出生于1991年的汪龙博目前在一家国企工作。他在大学的专业是环境艺术设计,主攻室内和园林设计。

  据他介绍,真正一本正经的画画是大学毕业后才开始的。他一开始是画人和照片,比如自拍、合照等,当作微博和微信的头像,或是画好了写上一两句旁白,然后将这幅充满故事的画做成一份份礼物,送给好友们,没想到朋友传朋友,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同龄人的欢迎。不过,他自认为绘画资质一般,只是单纯喜欢画画。

  暖暖的色调,明快的线条、构图,汪龙博的画被他的追捧者们认为风格简洁、亲切,有治愈的效果。对此,汪龙博表示,这也是他画画的初衷,就是表达一段时间的生活状态、情绪,遇到什么样的烦心事,画着画着就好了。

  如今,画画不仅成了他业余生活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也给他带来了实在的收入。从去年11月接第一单到现在,汪龙博已记不清画了多少画。据悉,他的画收费从20元到600元不等,分单人系列、全家福系列、画框原稿礼包装、爱情故事绘本、旅游日记等。最忙的时候,光为人画画,他一个月就有上万元的收入。

  记者看到,情侣照、旅游照、宝宝照等各式各样的照片,在他的画笔下都变得更富有趣味。这其中比较多的客户是准备结婚的准新人们,他们将两人相识、相恋的重要时刻和场景告诉汪龙博,然后再由他创作一组绘本,代替了传统婚纱照片,放到电子请柬中,发送给各位亲朋好友,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于他的作品越来越受欢迎,客户群越来越多,汪龙博表示,跟年轻人追求独特而个性的心态有关。至于未来的打算,汪龙博表示,想画一套可以让90后产生共鸣,积极向上的系列故事,改变社会上一些人对90后的“固有印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