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复兴大桥桥面11年来首次沥青全翻新

2015-12-09 09:02  来源:杭州网 

  保俶路北山街口整治效果图

  杭州正在全面提升改造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到明年4月底预计实施264个“美容”项目。等全部完工,走在杭州大马路上,我们看得到的地方都会整治利落,面貌一新。

  这264个项目中,道路整治提升项目是大头,有217个;亮灯提升改造居第二位,有46个;环卫类项目有1个。目前,所有项目都已开工实施。

  负责实施道路整治提升的,是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说,217个项目中“一环、两快、三桥、十线”及钱江新城核心区道路范围内的项目是重点。

  “一环”指环绕西湖的市政道路;“两快”指东西、南北快速路,包括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以及德胜快速路;“三桥”指九堡大桥、钱江一桥、钱江四桥;“十线”是西湖大道、体育场路、曙光路、延安路、保俶路,湖墅南路等10条城区道路。

  复兴大桥11年首次沥青翻新

  桥上的监控设备也要升级

  这次提升改造涉及的大桥有三座,分别是钱塘江大桥(一桥)、九堡大桥和复兴大桥提升整治项目,其中复兴大桥(四桥)的整治项目最多。

  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说,一桥市政养护的只是公路桥面,九堡大桥相对较新,所以相比之下,复兴大桥的改造工程量较多。

  复兴大桥打算怎么整治?

  上层桥面:沥青路面将全部翻新。市路桥集团高架养护公司经理罗赟说,这将是复兴大桥投入使用11年来头一回实施整段桥面沥青翻新。常开车走复兴大桥的市民也不用担心,沥青翻新施工将在凌晨进行,尽可能减小对交通的影响。

  下层桥面:所有为车辆提供照明服务的路灯都要更换,以前用的荧光灯将换成LED灯,更节能、照明效果也更好。

  桥上的监控系统也将全部升级。

  罗赟说,复兴大桥是2004年投入使用的,所有监控系统在当时还算先进,但现在看来已经“落伍”了,所以借这次整体提升,该升级的升级,该更换的更换。

  钱江新城16条道路同步开修

  钱江新城现在还有建设中的工地,常有大货车进出,部分道路“受伤”严重,江干区城管局这次打算分批整治16条,分两批提升改造——

  第一批10条(主、次干道):包括解放东路、之江东路、富春路、钱江路、庆春东路、江锦路、钱潮路、新业路、城星路、清江路,主要是道路提升、多杆合一、景观去杂、绿化提升、立面整治、景观亮灯、标志标线规范等。

  第二批6条(核心区块支路):集中在国际会议中心周边,包括剧院路、市民路、五星路、香樟街、丹桂街、民心路。

  16条道路整治提升项目现都已开工。

  保俶路体育场路口要建“雨水花园”

  保俶路整体景观已经不错了,这次也被列入重点项目提升整治。

  主要是改建周边沿线的绿化和维修人行道。路段从保俶路北山街路口一直到保俶北路的文一路口,全长超过3公里。

  绿化上既做“加法”又做“减法”。“加法”,主要是在沿路绿化带增加盆栽式的绿化小品,种些五颜六色的花;“减法”,是给高大的梧桐树以及沿路灌木修枝,让保俶路从视觉上变得更开阔一些。

  保俶路体育场路口,打算建一座“雨水花园”。花园里有鹅卵石、湿地、高矮不同的植被,雨水经过植被净化后进入地下,再通过公园底下的蓄水系统存下来,等有需要的时候再把水“拿”出来使用,作用相当于一块能吸水的海绵。

  12月中旬,西湖区城管局将启动保俶路和保俶北路提升改造项目的招标程序,之后开始施工。明年4月底前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吴峥 夏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