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准妈妈怀孕7个月被查白血病 丈夫说:孩子还会有

2015-12-07 09:21  来源:温州网 郑俊杰 华晓夏 王锦灵

#!time!#昨晚,一条题为“怀孕7个月永嘉媳妇儿突患白血病,丈夫深情告白:孩子还会有,我会不离不弃”的网帖在朋友圈引起不少人的转发。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网帖中提到的丈夫金秀者。1984年出生的金秀者是永嘉县上塘镇敬仁村人,妻子董李双1992年出生,文成县人。

据他介绍,他与妻子董李双已领结婚证,原本打算待经济宽裕些,明年摆结婚酒。妻子从小就很不幸,她6个月大的时候父母离婚,由她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

然而,就在上个月,不幸再次降临,妻子董李双在市中心医院被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当时腹中宝宝已经7个多月。

为了保住宝宝,董李双没有接受化疗。但经过治疗董李双的病情没有好转,越来越危险。在拖了10多天后,夫妻两人无奈决定放弃宝宝,接受化疗。

据市中心医院血液化疗科负责人郑翠萍介绍,医生曾建议董李双生了孩子再做化疗。但董李双及其家人担心患病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健康,打算放弃小孩做化疗。

金秀者称,妻子的病情不能再拖了,毕竟宝宝还不到8个月,风险大,再加上家中经济困难,就决定保大人。

他录制的一段语音中说:“老婆,你要坚强点,我会不离不弃。我们还年轻,宝宝没了,等你治好了,还可以再生……”

目前,董李双的化疗还处于第一阶段。市中心医院血液化疗科负责治疗董李双的医生胡映映表示,像董李双这样怀孕后得了急性白血病的案例并不多,但是急性白血病并不是一种罕见病。

胡映映介绍,因化疗会杀死一些血小板,血液中的血小板量会下降,需不断向病人补充血小板。而血小板又是当天献当天用,一直以来血站的血小板库存也不多,需要提前预约,目前医院虽能解决病人的血小板补充问题,但是一旦符合病人血型的献血者减少,可能就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尽管病人及其家属已放弃胎儿,一旦病人终止任娠,也需要大量的血小板进行补充。

金秀者原本在市区火车站一带从事理发行业,为照顾妻子已辞职。他称,目前医药费,去除农保报销部分,已花费2万多元。

他希望能有好心人为妻子献血。如果您是A型血,又愿意帮助他们,可去附近血站献血给温州市中心医院20楼52床的董李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