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喜迎峰会、唱响杭州、唱美西湖”

2015-11-19 16:23  来源:杭州之声 

  

  为渲染喜悦、兴奋、激动之情,展示杭州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展现“美丽杭州”建设的新成就,抒发对杭州这座城市和杭州人民创业实践的真实情感,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广集团等单位主办,FM89杭州之声、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的“喜迎峰会唱响杭州唱美西湖”全市爱家乡爱西湖歌曲评选发布,于晚7点30分在杭州文广集团1000平米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领导观看演出

  “喜迎峰会唱响杭州唱美西湖”全市爱家乡爱西湖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三月启动以来,就吸引了本地、全国乃至海外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热情参与,500余首参评歌曲,经过近50万网民参与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2首获奖歌曲。其中《天下运河》和《西湖春天》获得一等奖,《运河吟》、《西湖听雨》、《新岸》、《梦飞钱塘》获得二等奖,《老街长长》、《新西湖恋歌》、《茶乡茶香》、《中东河上》、《寻龙井》、《西湖印象》获得三等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为一等奖作品代表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为二等奖作品代表颁奖)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毅,杭州文广集团董事长余新平为三等奖作品代表颁奖)

  《西湖春天》的曲作者温显专程从美国赶来领奖,他说每当他回国时沉浸在美丽温馨的西湖景色里,一种对西湖的爱的旋律便在心中潺潺流淌。

  《西湖听雨》的演唱者梁凡与西湖也有一段奇缘。而在晚会现场,参与歌曲征集的李啸林老人动情的说他用一年的时间专注为西湖写下了三十首词,写下自己对西湖的眷恋,对家乡的热爱。

  在直播现场,12首获奖歌曲的演唱者精彩亮相,美丽发声。更激动人心的是,杭州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专程从北京赶回家乡,现场压轴演唱《人间西湖》,将晚会推向高潮。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晚会由FM89杭州之声、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并机联合直播,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将于11月20日晚20:25重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